義馬交警四個常態化舉措 全力推進交通安全整治攻堅戰

2019-08-21 17:40:3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為全力推進“除隱患、防事故、保大慶”交通安全整治攻堅戰,有效預防和減少夏季道路交通事故發生,近日,義馬市公安局交警大隊積極採取四個常態化舉措,全力擰緊客運車輛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的“安全閥”。

  時刻繃緊安全弦,建立“常態化”推進機制

  義馬市公安局交警大隊組織召開專題會,認真分析研判轄區客運車輛交通形勢和存在的問題,總結查找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環節,進一步強化客貨運車輛的管理力度;要求全體民警樹立“客車安全無小事”的思想,克服麻痹僥倖思想,時刻繃緊安全弦,做到防事故、保安全、保暢通的勁頭不松、力度不減,把客運車輛交通安全管理措施落實到實處。 

  嚴把源頭監管,建立“常態化”隱患整改機制

  義馬市公安局交警大隊積極會同交通局和安監部門對轄區內客運企業及長途車站開展了隱患排查,在檢查過程中發現的問題,該處罰的處罰,該停班的停班,該停業整頓的停業整頓,同時督促企業落實安全主體責任,最大限度將風險隱患消除在源頭,消除在車輛出站上路之前。 

  加強路面巡查,建立“常態化”整治機制

  義馬市公安局交警大隊科學調整勤務安排,針對客車違法特點規律,採取錯時執勤和巡邏,加強重點時段的勤務巡查,確保客運車輛通行的重點道路警力部署到位,對7座以上公路客運車輛逐車檢查登記,對車輛超員、超速行駛、疲勞駕駛等交通違法行為從嚴查處,對發現客運車輛駕駛人有嚴重交通違法行為的,嚴格落實向所屬客運企業及交通運輸部門通報制度,有針對性地組織查處,實現對違法行為的預知、預警、預防和精確打擊。

  注重氛圍營造,建立“常態化”宣傳引導機制

  義馬市公安局交警大隊充分發揮網絡與媒體的優勢作用,通過“傳統主流媒體+雙微新媒體”模式,全面打造交通安全宣傳矩陣,多渠道、多角度、全方位宣傳安全出行常識,引導廣大群眾堅決不坐超員車、不坐“帶病”車、不坐無牌無證車輛。同時,該大隊組織民警深入轄區內客運企業,與安全管理員、車主、駕駛人等進行面對面交通安全宣傳提示,通過發放交通安全宣傳手冊、以案説法等形式加大宣傳力度,引導駕駛員自覺遵守交通法律法規,自覺摒棄交通陋習,切實做到文明駕駛、安全駕駛。(文 侯林峰 趙華 張瑜 編輯 萬慶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