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山堯山鎮加快全域旅遊創建步伐

2019-08-21 10:16:4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秀美山水如詩如畫、旅遊標識厚重古樸、景區景點人頭攢動、民宿建設如火如荼、道路環境乾淨整潔、車輛通行井然有序……近日,平頂山市魯山縣堯山鎮傾力“繪就”一幅全域旅遊的美麗畫卷。

【河南供稿】河南魯山縣堯山鎮加快全域旅遊創建步伐

堯山景區

  該鎮負責人介紹,2019年以來,堯山鎮緊緊圍繞魯山縣創建國家全域旅遊示範縣工作謀篇佈局,編規劃、引項目、管秩序、優環境,努力構建百姓願意、遊客愜意、行業滿意的旅遊市場環境,推動旅遊業轉型升級實現跨越發展。

  通過廣泛論證,堯山鎮編制了堯山鎮(2018—2030年)總體規劃,對全鎮旅遊功能區域進行具體劃分,明確了“農家樂”聚集區、休閒度假區、山水觀光區等不同定位,確保旅遊發展有規可依;科學編制賈店、下溝、霍莊、上坪、四道河等5個村的村莊規劃,因地制宜實施整村提升改造,凸顯鄉村旅遊特色;對鎮區以西道路兩側房屋進行整體規劃設計,對外立面統一進行改造,打造出一條旅遊亮點通道。

  堯山鎮加快新型民宿項目建設,抓實“農家樂”提升改造及評星定級等工作,專門成立“農家樂”評星定級工作領導小組,專職開展評定工作。在旅遊主管部門的指導下, 經過廣泛宣傳、評議驗收及公示等環節,堯山鎮2019年打造了“吾鄉·問素”、那年那夕等7家三星級以上“農家樂”經營戶,數量位居各鄉鎮首位,近期這些星級“農家樂”將被授牌。通過推動“農家樂”提升改造,該鎮還引進堯山花海星空民宿項目、上坪村“在溪間”民宿項目等多個高端民宿項目。目前,這些民宿項目均在加快建設。

  堯山鎮治理污水,清運垃圾,開展環境整潔行動;配備衛生保潔員189人、垃圾清運車19輛、垃圾桶4000余個,對鎮域內的垃圾日産日清、全天保潔;在16個過街村莊及“農家樂”集聚村,集中開展單戶污水處理、聯戶污水處理,新建4個垃圾中轉站,規劃建設6個村級小型污水處理廠。目前,戶用污水處理項目和垃圾中轉站正在建設中,預計2019年9月底即可完工投用。

  堯山鎮整頓市場,規範秩序,維護旅遊大鎮良好形象。結合這次5A級景區整改提升行動,在相關縣直單位支持下,該鎮先後兩次開展大規模的集中執法行動,共清除臨時攤點200余處、臨時建築80余處、違規廣告牌230塊,目前,堯山大峽谷漂流等景區門口的臨時攤點被徹底清除,旅遊沿線的招手攬客、佔道經營等現象基本絕跡;堅持堵疏結合,對旅遊沿線的停車位、停車場重新進行規範管理,並利用村集體經濟項目扶持資金,在大莊村、馬公店村規劃建設旅遊特色商品市場,解決了臨時攤點佔地經營問題。(文/圖 王永安 喬金磊 編輯 萬慶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