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靈寶:將文藝促脫貧送到百姓心坎上

2019-08-22 13:32:5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8月20日,夜幕剛剛降臨,靈寶市故縣鎮西莊村被熱鬧的場面打消了往日的平靜——該市組織的“幸福是奮鬥出來的 咱們一起奔小康——脫貧感恩黨·文藝進鄉村”基層巡講巡演的演員們,剛剛結束了其他村的宣講,就不辭辛苦地來到這裡開始了晚上的演出。

  當晚同一時間,在該市尹莊鎮、焦村鎮的其他村莊裏,另外三組巡講巡演活動也在轟轟烈烈地開展。

  搖著蒲扇的老人、光背追趕的頑童、相互較量的籃球青年,拿著凳子早早佔好位置的男女老少,簇堆談笑風生,不時張望著宣講團的到來。

  “吃鹽重、吸煙喝酒、精神壓力、肥胖等都是導致高血壓的原因,我們一定要遠離肥胖子、酒杯子、煙桿子……”巡講剛剛開始,衛健委的宣講人員就向大家講起了慢性病與防治的醫療知識。

  勞動力轉移、就業培訓、養老保險、農牧實用技術……人社局、農業局的人員依次登場向鄉親們宣傳各行各業的扶貧政策。

  “白天地裏幹活時間緊,晚上來到這裡聽聽專家的講課,身心放鬆了,還學到了農業種植方面的科學技術,使我心底更亮堂,發家致富信心更堅決。”焦村鎮紀家莊村紀大爺樂呵呵地説。

  一邊政策宣講,一邊精彩的文藝演出,讓鄉親們著實感受到了黨的政策帶來的溫暖。

  《沒有共産黨就沒有新中國》《歌唱祖國》《黨啊,親愛的媽媽》《孝敬爹和媽》等膾炙人口、真摯感人的歌曲、舞蹈、三句半、戲曲、器樂獨奏等節目,唱出了人們飲水思源,不忘黨恩情,一個個精彩的節目不時贏得陣陣掌聲,激發了貧困戶想脫貧、願意脫貧、能脫貧的內生動力。

  “今天這次宣講巡演,讓我們學習了解了行業的扶貧政策、就業門路,讓更多人也知道了怎麼去預防高血壓、腦血管慢性病,還有一個個精彩的節目,讓群眾真正得到了精神文化享受,文藝促脫貧送到了百姓的心坎上……”故縣鎮西莊村幹部何淑芳説。

  “從7月30號起,靈寶市組織4支文藝隊60名名演員,分4組已深入到全市51個省級貧困村進行了巡講巡演。第二輪巡講巡演從8月12開始,對全市10戶以上的102個貧困村進行巡講巡演,通過面對面、心貼心、實打實的演出,讓貧困戶感受到黨和政府的關懷,凝聚力量,鼓舞士氣,增強脫貧的信心和決心。”靈寶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王高風説。(文 侯林峰 沈誠 邢博 編輯 萬慶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