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河南專場新聞發佈會在京舉行

2019-08-26 08:47:41  來源:河南日報  責編:劉徵宇

【頭條-文字+摘要】【河南在線-文字列表】【移動端-文字列表】(頁面標題:國新辦迎來“河南時間”聚焦豫地70年巨變 )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河南專場新聞發佈會在京舉行

鄭東新區CBD是展示我省對外開放形象的重要窗口。河南日報資料圖片

  河南日報北京訊:8月26日上午,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將在北京舉行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河南專場新聞發佈會。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國生,省委副書記、省長陳潤兒將在發佈會上圍繞“開放的河南更出彩”主題作介紹並回答記者提問。

  70載初心不改,70載使命在肩。新中國成立以來,在中國共産黨的堅強領導下,河南地區生産總值穩居全國第五位,中原大地“舊貌換新顏”;扛起糧食安全生産的重任,實現了從“國人糧倉”到“國人廚房”再到“世人餐桌”的轉變;工業經濟總量穩居中西部省份首位,挺起了製造業的脊梁;“空陸網海”四條“絲綢之路”聯通世界,“買全球、賣全球”正在成為現實;打好藍天、碧水、凈土保衛戰,南水北調“一渠清水送北京”;城鎮化率提高到51.7%,實現了從鄉村型社會到城市型社會的重大轉變,一幅幅出彩畫卷正在中原大地上鋪展開來。

  現場還將同步舉辦新中國成立70週年河南省發展成就展示活動。8月25日下午,記者在現場看到,展示分為“圖文板塊”“非遺板塊”“實物板塊”。其中,“圖文板塊”將展示河南用開放的思維、理念和舉措促進經濟社會發展的各方面成就;“非遺板塊”將現場互動展示面塑、古琴、牡丹瓷、汴繡等中原文化瑰寶;“實物板塊”將展示河南機器人、盾構機、客車、拖拉機等先進製造業發展成果,全方位精彩呈現開放讓這片古老土地煥發的勃勃生機和活力。

  今天,隨著中外媒體聚焦河南,大家將感受到億萬中原兒女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奮力譜寫中原更加出彩絢麗篇章的生動實踐。(記者 欒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