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陽桐柏毛集鎮孫志軍:返鄉創業成致富帶頭人

2019-08-30 17:35:3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初秋,在河南省南陽市桐柏縣毛集鎮熊寨村精準扶貧就業車間裏,工人們繁忙有序地製作各種艾草産品。

  “做大做強艾産業,帶領家鄉父老脫貧致富是我最大的心願。”熊寨村精準扶貧就業車間的負責人孫志軍説。孫志軍是桐柏縣毛集鎮熊寨村人,現任桐柏艾神艾草製品公司董事長。2015年3月,他回到家鄉投資1000萬元成立桐柏艾神艾草製品有限公司,租賃佔地3500畝的毛集鎮一精準扶貧就業車間從事艾草産品的生産、加工、銷售。公司年加工艾葉4000噸,生産艾絨500噸,艾條、艾柱6萬箱,産值近5000萬元。就業車間積極吸納周邊貧困村民務工,讓貧困戶實現了在家門口打工、脫貧增收的夢想。

  “艾草種植管理技術簡單,且當年種植,當年就可以收割三茬,經濟效益可觀。”孫志軍認為,艾草市場前景廣闊,適宜進行規模化種植。近年來,在縣鄉精準扶貧産業政策的扶持下,毛集鎮集中連片種植艾草11處1200畝,農戶分散種植艾草6800畝,年産艾葉4000余噸,價值3000余萬元,艾産業蓬勃發展,成為了毛集鎮扶貧産業的中堅力量。為帶動更多貧困群眾增收,孫志軍的艾神艾草製品有限公司與300多戶貧困戶簽訂艾草種植回收合同,向他們提供種子、種植管理技術,統一收購,直接帶動貧困戶種植艾草2000余畝,年産艾葉800余噸,價值700余萬元,戶均年增收12000元。

  熊寨村精準扶貧就業車間的成立,為貧困群眾在家門口搭建了就業脫貧的平臺。車間安排就業人員85人,其中貧困戶35名,人均月工資3500元左右,實現了一人就業全家脫貧的目標。“我願同家鄉人民和公司團隊攜起手來,進一步做大做強艾産業,帶領家鄉父老脫貧致富,徹底改變家鄉貧窮落後的面貌,將家鄉建設的更加美好、富強。”孫志軍動情地説。(文 王小軍 況陳 編輯 萬慶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