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雲繳費用戶數突破2.7億繳費服務突破6000項

2019-09-02 15:30:33  來源:中新網  責編:劉徵宇

  中新網河南新聞8月30日電:近日,記者從光大銀行獲悉,作為中國最大的開放式便民繳費平臺,光大雲繳費服務項目總數已突破6000項大關,達6328項,較年初新增2287項。同時,光大雲繳費用戶已達2.71億,超過去年全年用戶總量。

  從2008年起,光大銀行就開始打造雲繳費平臺,經歷了3年建設期、4年成長期,尤其是近2年來的高速增長期,光大雲繳費已成功整合了豐富多樣的便民繳費服務並輸出至微信等各大網絡平臺、電商平臺、金融同業等370余家合作機構,基本上實現了中國主流服務平臺全覆蓋。可以説,每一筆繳費服務的順利實現,雲繳費都默默的做著貢獻。

  光大雲繳費作為光大銀行長期培育的名品,核心是“整合與開放”。2019年,光大銀行全行總動員,加大繳費服務接入力度,實施“一張藍圖繪到底”計劃,在夯實水、電、氣、電話費、有線電視、供暖費等基礎公共繳費服務的同時,快速提升項目覆蓋率,不斷拓寬服務範圍,大力開拓行業市場,服務已延伸至醫療、教育、交通、物業等行業雲平臺;同時,光大雲繳費緊跟國家便民服務戰略,充分發揮機構優勢,在項目縱深上全面向省、市、縣三級拓展,新增項目中有60%為三、四線城市項目。截至目前,光大雲繳費繳費服務已達17個大類,220個小類。

  行業雲平臺方面,醫療雲繳費項目已在蘇州市、赤峰市上線試運行,同時,達成合作意願的醫院達30余家;教育雲繳費已形成規模化推廣,光大雲繳費全面與各地教育局及教育機構合作,將中小學生學費、午餐費等學雜費收繳接入光大雲繳費平臺,截至目前超過800個教育雲繳費服務順利上線。

  據光大銀行方面介紹,2019年以來,光大銀行進一步加大了對雲繳費業務的支持力度,在光大集團與光大銀行信息化、數字化、生態化建設的背景下,將總行“雲繳費事業中心”升格為“雲生活事業部”,依託集團和銀行E-SBU財富生態圈戰略實施,全力構建起“金融+生活+服務”的普惠便民生態系統。同時,光大集團在科技創新層面成立的光大雲繳費科技有限公司,通過發揮光大銀行雲生活事業部與光大雲繳費科技公司的“雙平臺”優勢,二者統籌配合,多點突破,全面發力,做大市場,縱深推進光大雲繳費業務的快速發展。

  下一步,光大雲繳費將按照“不忘初心,為人民服務解難題”的總體要求和“敏捷、科技、生態”戰略佈局,在實現繳費服務跨越式增長的同時,全面做好便民繳費、居民生活、企業生産、公共服務、普惠金融等重點工作,加速光大雲繳費向光大雲生活升級。(李寧)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