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起 鄭州機場開通“一證乘機”新模式

2019-09-03 11:10:11  來源:鄭州晚報  責編:劉徵宇

  鄭州晚報訊:記者昨日從鄭州機場了解到,9月1日起,鄭州機場啟用“一證乘機”新模式:旅客憑身份證就可以直接辦理行李托運、安檢和登機手續,全程無需再列印登機牌。這在國內機場中處於領先水準。

  憑二代身份證 可“一證乘機”

  今年6月以來,河南機場集團加大新技術應用,智慧機場建設取得了較大進展,31個信息化建設正在快速推進,陸續上線了自助行李托運系統、“無紙化乘機”項目、人臉識別項目等新科技。目前,鄭州機場自助值機比例已超七成。

  經過近一個月的努力,鄭州機場安檢通道首批安裝了“一證乘機”專用便捷設備,智慧手持終端已經發放到位。乘客憑二代身份證預訂鄭州機場出發的國內航班機票,選擇在網上值機後,就可以選擇“一證乘機”。除了乘坐春秋航空、九元航空兩家航空公司,其他在鄭州機場運行的各航空公司的國內航班,均可以在鄭州機場完成“一證乘機”手續。

  特殊旅客乘機 還需要辦理登機牌

  不過,對於特殊旅客(如老人、嬰兒、兒童、輪椅旅客等)和持護照、港澳臺通行證、臺胞證、外國人居住證的旅客,還需要按現有流程辦理紙質登機牌或者電子登機牌。考慮到部分旅客需要紙質乘機憑證作報銷等用途,鄭州機場還在國內安檢區後方設置了“紙質登機憑證補打處”,旅客可按提示自助列印獲取相關憑證。

  “一證乘機” 新模式辦理流程

  第一步:辦理選座值機

  搭乘鄭州機場始發國內航班的旅客,可提前通過“鄭州機場”微信公眾號或各航空公司官方APP以及“航旅縱橫”等第三方平臺,辦理選座值機。

  第二步:托運行李

  需要托運行李的旅客,可持身份證在鄭州機場值機櫃檯直接辦理行李托運手續。

  第三步:安全檢查

  在鄭州機場各安檢通道,旅客持身份證通過安檢人員驗證後,就可接受人身和隨身行李安全檢查。

  第四步:登機口登機

  旅客到達登機口登機時,工作人員掃描身份證驗證後即可通行。(鄭報全媒體記者 張倩 通訊員 杜海 程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