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二屆農産品加工業投資貿易洽談會在駐馬店開幕

2019-09-08 15:02:4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趙永傑): 9月6日上午9時30分,第二十二屆中國農産品加工業投資貿易洽談會在駐馬店國際會展中心開幕。

  開幕式由河南省副省長武國定主持。農業農村部黨組副書記、副部長余欣榮和外賓代表分別致辭。河南省委書記王國生致辭並宣佈第二十二屆中國農産品加工業投資貿易洽談會開幕。

  余欣榮指出,農産品加工業一頭連著農業、農村和農民,一頭連著工業、城市和市民,是離“三農”最近、離市民最親的民生産業。從傳統農業向現代農業轉變,農産品加工業起著前延後伸、承上啟下的核心作用,起著要素集聚、效益提升的重要作用,是農村産業融合和鄉村産業振興的中堅力量。

  余欣榮強調,當前發展農産品加工業面臨著巨大的政策推力、巨量的市場需求、鉅額的資本青睞等機遇。促進鄉村産業振興,必須強化創新引領,聚集資源要素,突出集群成鏈,注重綠色發展,大力推進加工工藝“機器換人”、生産設備“鳥槍換炮”、産品行銷“電商換市”,延長産業鏈、提升價值鏈、重構供應鏈,打造農産品加工業“升級版”。

  據了解,中國農産品加工投洽會作為全國唯一一個以農産品加工為主題的5A級投資貿易洽談會,自1998年首次舉辦以來,已連續舉辦了22屆。投洽會立足國內、面向世界,開放辦展,市場化辦展,促進了資金與技術、産品與市場的有效銜接,成為推進農産品加工投資洽談、市場對接、技術轉讓、合作交流的重要平臺,為我國農産品加工業轉型升級和鄉村産業發展發揮了重要作用、作出了重要貢獻。

  本屆農加工投洽會以“打造農産品加工業升級版、奮進鄉村産業振興新時代”為主題,秉持“展會搭建平臺、平臺聚集資源、資源服務産業”的理念,以“成果展示、投資洽談、交流對接、高層論壇”為主要內容,舉辦重點項目簽約、貧困地區特色農産品産銷對接、農産品加工業科技裝備成果展示、鄉村産業發展論壇、國際農産品加工産業園推介等系列活動,必將為農産品加工業聚集更多資源要素、拓展更大戰略空間,為加快鄉村産業融合發展和農業農村現代化增添新動能。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