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氏縣雙槐樹鄉舉行慶祝第35個教師節暨表彰大會

2019-09-10 13:55:4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9月8日,三門峽市盧氏縣雙槐樹鄉舉行慶祝第35個教師節暨表彰大會。雙槐樹鄉部分黨政班子成員、全體教師、鄉直各單位負責人、各村主要負責人共110余人參加了表彰大會。

  表彰大會在雄壯的《國歌》聲中拉開帷幕,雙槐樹鄉鄉長周海波向全鄉教育工作者送上《致教師節慰問信》,宣佈雙槐樹鄉《關於表彰教育工作先進單位和先進個人的決定》,對雙槐樹中學等4個先進單位,張寶玉等22名先進個人進行了表彰。

  近年來,雙槐樹鄉教育工作者始終秉承“勤耕立本、敬業樹人”的教風,持續改善辦學條件、不斷提升教育品質。全體教師以“沐浴書香,啟智潤德,培養有夢想的青少年”為己任,銳意進取,屢創佳績。2018至2019學年,雙槐樹鄉中心校喜獲全縣綜合評估第三名,被盧氏縣教體局授予“扶貧工作先進單位”,被鄉黨委、政府評為“綜合工作先進單位”;雙槐樹鄉中心小學榮登全縣抽考、初招綜合成績第一名,取得全縣綜合評估第一名的好成績,被三門峽市命名為“安全教育示範學校”,被評為縣級先進單位;中小學高標準通過國家均衡驗收;中心幼兒園順利通過縣級評估驗收;被市、縣表彰的先進個人和教學成果25項。

  表彰會上,雙槐樹鄉黨委書記王鋒對全鄉教育事業提出了具體要求,他説,全鄉上下要重視發展教育事業,把教育擺在優先發展的戰略位置,要聚全鄉之力,尊師重教,為教育事業的發展營造良好氛圍;要重視師風師德教育,踐行愛與責任的使命,教師必須緊跟時代的步伐,認清肩負的重任,不斷提高和完善自己;要站在“三個面向”的高度發展教育,要樹立終身學習觀念,更新知識結構,掌握現代教育技術、方法,積極進行教育教學改革,積極參加教育科研活動,和新課程、和學校、和學生一起成長;各學校要繼續加強安全知識的學習和宣傳、落實安全責任,要定期不定期開展安全隱患檢查和整治,努力創建文明、和諧的校園。

  王鋒希望,廣大教師要磨練出“山不厭高,海不厭深”的毅力,不斷學習,提升本領,爭當學習的典範;希望教師造就出“鷹擊天風壯,鵬飛海浪春”的銳氣,樹立新的教育理念,強化創新意識,努力開發學生的潛能,全面提高教育教學品質,培養優秀人才;希望教師保持“功崇惟志,業廣惟勤”的態度,牢固樹立為教育事業獻身的精神,忠於職守、淡泊明志、甘為人梯,把學校建設成為一塊精神文明凈土,把學生培養成社會和經濟發展需要的棟樑之才。最後,王鋒希望廣大教師傳承“學高為師,身正為范”的精神,自尊自律、為人師表、以德立身,在新的學年裏再接再厲,用青春熱血再鑄輝煌,再創佳績,為實現雙槐樹鄉跨越式發展做出更大貢獻。(文 李宏遠 張建國 編輯 萬慶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