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大教師曹帥獲第十一屆全國民族運動會武術一等獎

2019-09-13 16:30:33  來源:大河網  責編:劉徵宇

【科教-文字列表】河大教師曹帥獲第十一屆全國民族運動會武術一等獎

  大河網訊:9月11日,從第十一屆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民族武術賽場傳來喜訊:河南大學武術學院教師曹帥以9.5分的高分獲得傳統四類拳項目一等獎。

  少林功夫甲天下 河大教師獲一等獎

  作為武術大省,河南的少林拳聞名遐邇,此次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民族武術項目是參賽人數最多的項目,各代表團高手雲集,賽事觀賞性很強。在賽場上,身著紅衣的曹帥一齣拳便引起了全場的矚目,他嚴密緊湊的身法瀟灑利落,巧妙多變的拳術剛柔相濟,隨頭勢轉的眼法凜然正氣,輕靈敏捷的步法進退和順,“好!帥氣!”一套少林拳打完,現場的掌聲不絕於耳。

  “少林拳歷史悠久,現在不僅在國內受到關注,也傳播到了英美等國家,獲得了全世界人民的喜愛。”一提到少林拳,曹帥的興奮之情溢於言表,他説,在這次比賽前的集訓中他一刻也不敢鬆懈,從7月25日集訓開始準備,通過科學的飲食和訓練,將體重從71公斤逐漸降到63公斤,把身體調整到了一個最好的狀態。16斤的辛苦付出,為河南省獲得了金牌,也為這場“家門口的比賽”交上了滿意的答卷。

【科教-文字列表】河大教師曹帥獲第十一屆全國民族運動會武術一等獎

  31歲重回賽場 “老將不老”更出彩

  31歲的曹帥在一眾“小鮮肉”運動員中顯得格外沉穩從容,曾經蟬聯7屆少林拳冠軍的他,這一次為了家鄉河南的榮譽再次出征,並勇奪桂冠,他坦言:“這次民運會家鄉是東道主,是家鄉給了我這股子拼勁。”

  今年是曹帥與武術結緣的第14年,8歲進入登封鵝坡武校的他,一練就是10年,到河南大學擔任武術隊教練後,雖然工作忙碌,但也沒有懈怠對武術的鍛鍊。31歲重回賽場,面對從教師到參賽隊員的身份轉變,曹帥道:“在日常的教學和比賽中,我們武術學院注重以賽促練、以賽促教,我自己現在也來參加比賽,希望能給學生們做一個好的榜樣,讓他們也要為河大爭光、為我們河南爭光!”

【科教-文字列表】河大教師曹帥獲第十一屆全國民族運動會武術一等獎

  河大助力出彩河南傳播中國優秀傳統文化

  據悉,為了助力本次運動會,河南大學于2018年10月開始積極開展選材與組隊工作,分別組建了2支表演項目隊分別為:太極拳隊、石鎖隊。還有三支競賽隊分別為:民族武術隊,鞦韆隊和女子珍珠球隊。

  此次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河南大學共有53名運動員、5名教練領隊參加,他們主要來自武術學院和體育學院,含有回族、滿族、蒙古族、朝鮮族、傈僳族、維吾爾族的少數民族學生。武術學院院長洪浩教授擔任鞦韆項目副裁判長,此外還有22名師生參與本次賽事的裁判工作。

  根植于武術沃土的河南大學武術學科歷史悠久,積澱深厚。為推動武術學科的發展,河南大學在今年4月份成立了武術學院,截至目前,武術學院在全國大學生套路散打等項目中至少捧回32枚金牌,在展現武術學院的實力與蓬勃發展勢頭的同時,也弘揚和傳播了中國優秀傳統文化。(記者 張楠 通訊員 呼夢瑤)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