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陽市內鄉縣中秋“三台戲” 文化“唱主角”

2019-09-15 17:02:5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葛寧遠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9月13日晚上,南陽市內鄉縣“書香明月——內鄉縣菊鄉書聲中秋詩歌朗誦會”、“放歌湍河——內鄉縣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中秋歌會”、“奮進新時代 再創新輝煌——內鄉縣審計局、統計局行業風采中秋文藝晚會”三場文化活動在內鄉縣不同地點同時上演,文藝工作者和廣大群眾共濟一堂、共話團圓、共度中秋佳節。

  隨著26名兒童清脆整齊的集體誦讀《團圓詩三首》,“書香明月——內鄉縣菊鄉書聲中秋詩歌朗誦會”在內鄉縣衙街區玄武廣場拉開了序幕。該活動由中共內鄉縣委宣傳部、縣文化廣電和旅遊局、縣廣電中心、縣文聯、縣特色商業區管委會共同主辦,內鄉縣圖書館、縣詩詞楹聯學會聯合承辦。詩歌朗誦會現場,詩歌朗誦《菊鄉桑田賦》、詩歌吟唱《水調歌頭》、男聲獨唱《月之故鄉》、薩克斯獨奏《月亮代表我的心》、舞蹈《我和月亮説句話》、歌伴舞《望月》等精彩節目輪番上演,營造了一種靜謐而優美的意境,為現場融入了濃濃的節日氣息。內鄉縣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楊成甫、縣文廣旅局局長趙國浩等作為特邀嘉賓共同誦讀了《我的祖國》,表達對偉大祖國的熱愛和祝福。

  在湍河西岸南湖灣廣場舉行的“放歌湍河——內鄉縣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中秋歌會”,是內鄉縣今年暑期創辦的“歡樂週末”公益紅歌會第八期特別節目。因恰逢中秋佳節,表演者經過精心編排的形式多樣、豐富多彩的17個節目,為廣大觀眾奉獻了一場文化盛宴。歌曲《水調歌頭.明月幾時有》和舞蹈《明月幾時有》,讓觀眾體會到不同表現形式下的別樣藝術;薩克斯獨奏《十五的月亮》、葫蘆絲演奏《月光下的鳳尾竹》、嗩吶獨奏《慶豐收》、二胡獨奏《明月千里寄相思》等節目,帶給觀眾不同樂器的視聽感受;歌曲《半個月亮爬上來》、《想家的時候》、《望月》、《在銀色月光下》、《月亮花兒開》、《敖包相會》、《月亮代表我的心》等一個個節目輪番上演,時而慷慨激昂,時而低沉婉轉,優美的旋律、耳熟能詳的歌曲,讓現場觀眾産生共鳴,跟著演員一起唱,其情感人、其樂融融。    

  在梨苑山莊文化廣場舉辦的“奮進新時代  再創新輝煌”——內鄉縣審計局、統計局行業風采中秋文藝晚會”上,大合唱《沒有共産黨就沒有新中國》、《團結就是力量》,詩朗誦《中國夢 審計夢》、《青春統計》展示了內鄉縣審計局、統計局幹部職工昂揚奮進的精神風貌;音樂快板《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紅色經典《飛奪瀘定橋》、歌舞《為人民服務》、《大展宏圖》、小品《扶貧軼事》、情景劇《明月千里寄相思》等節目立意深、品質高,現場掌聲不斷;晚會在歌伴舞《和諧中國 》中結束,上千名觀眾仍然意猶未盡,好評如潮。(文 王小軍 王國慶 賈玲 編輯 李天慧)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