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太極拳愛好者共“武”太極 神韻滿冰城

2019-09-15 17:04:3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葛寧遠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為了助推“一帶一路”建設、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焦作市委、市政府策劃了“一帶一路”太極行展演活動,以“共享太極·共享健康”為主題,讓全民共享太極、讓太極造福人類。9月12日,“一帶一路”太極行展演活動哈爾濱站啟動儀式在哈爾濱市呼蘭區幸福小學舉行。

【河南供稿】哈爾濱太極拳愛好者共“武”太極 神韻滿冰城

活動現場

  哈爾濱市呼蘭區副區長初凱,呼蘭區文化體育廣電旅遊局局長毛猛平,呼蘭區教育局局長楊力,焦作市溫縣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原玉芹,優秀太極拳傳承人陳有華、王國錚等參加了啟動儀式。

  隨著悠揚的音樂響起,現場800余名學生和300余名哈爾濱市武術協會會員身著統一服裝,動作整齊,同時起勢,在綠樹的掩映下,展現了太極拳天人合一的獨特魅力。他們配合默契,用嫺熟的技巧、飄逸流暢的動作將太極拳剛柔並濟、動靜結合的神韻展現得淋漓盡致,不時博得在場觀演人員的陣陣喝彩。

【河南供稿】哈爾濱太極拳愛好者共“武”太極 神韻滿冰城

太極拳愛好者共同演練太極拳

  據悉,哈爾濱市武術協會自20世紀50年代成立以來,已發展了13個武術分會,在推動當地武術運動發展、弘揚傳統武學文化等方面做出了重要的貢獻。目前,哈爾濱市已有武術館、社、俱樂部138個,武術輔導站165個,青少年武術培訓基地21個。該市已有120多所幼兒園、100多所中小學相繼開展了武術進校園活動,促使青少年在武術文化的熏陶下更加健康地成長。(文/圖 郭冰 編輯 李天慧)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