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學迎來首屆“校友返校日” 1700余名校友“報到”

2019-09-23 16:56:4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孫雪華):“再回首恍然如夢,再回首我心依舊……”9月22日上午,河南大學邀請畢業10年、20年、30年、40年、50年的學子,開展以“情係母校,一生有你”為主題的首屆“校友返校日”活動。來自五湖四海的1700余名“鐵塔牌學子”歡聚母校,共賀母校的107歲“生日”。

【河南原創】河南大學迎來首屆“校友返校日” 1700余名校友“報到”

畢業50年的河大學子合影 供圖 河南大學

  同窗好友喜相逢

  在報到期間,河南大學大禮堂廣場人來人往,校友們憶往昔,感嘆母校變化;談今朝,展望母校未來。

  兩位手捧紅玫瑰的老姊妹相談甚歡,她們是已經畢業40年的文學院校友。其中一位叫韓愛平的校友畢業後留校,先後在文學院和新聞與傳播學院任教。談及對母校的感情,她表示:“學生們像風箏,母校就像牽引風箏的那根線,希望母校越來越好。”

  據返校校友王國濤介紹,他是2009屆歷史系的畢業生,到今年畢業整整十年。同學們畢業後大都做了中學歷史老師,自己跨行當了警察,非常感謝母校的栽培。

  齊聚一堂謝師恩

  “學校的每一步發展都離不開校友的關心、支持;每一項成績都凝聚著校友的付出;每一份榮耀都匯聚著校友的光彩。感謝數十萬校友秉承‘明德新民、止于至善’的校訓和自強不息的河大精神。”河南大學黨委書記盧克平的致辭拉開了這場校友大會的序幕,也肯定了校友們之於母校的重要作用。

【河南原創】河南大學迎來首屆“校友返校日” 1700余名校友“報到”

河南大學黨委書記盧克平致辭 供圖 河南大學

  活動當天,返校校友們齊聚大禮堂,共同欣賞文藝節目,感念師恩。當大螢幕播放校友返校主題宣傳片和母校宣傳片時,很多人眼中都泛起淚花,為母校感到驕傲和自豪。

【河南原創】河南大學迎來首屆“校友返校日” 1700余名校友“報到”

“最美校友”頒獎儀式 供圖 河南大學

  在“最美校友”的頒獎儀式上,從事眼科教學、醫療和科研工作60年的張效房教授和著名河南籍作家秦俊等知名校友獲此殊榮。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