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譽歸來 河南援外醫療隊1年救治6萬非洲患者

2019-09-26 13:18:30  來源:人民網  責編:劉徵宇

  人民網鄭州9月25日電:一年時間,三支河南援外醫療隊累計診療非洲患者6萬餘人次,實施手術3155台,為中非友誼寫下濃厚一筆。

  9月24日上午,2019年河南省歸國援外醫療隊總結座談會在鄭州舉行。河南省衛生健康委黨組書記、主任闞全程充分肯定了2019年歸國的三支援外醫療隊工作成績。

  “全體援外醫療隊員的辛勤工作為祖國贏得了榮譽、為河南增添了光彩,充分體現了四種精神:高度的愛國主義精神、純粹的國際人道主義精神、無私的犧牲奉獻精神、昂揚的團結拼搏精神。”闞全程説。

  2019年歸國的三支醫療隊分別是,中國援贊比亞第20批醫療隊、援埃塞俄比亞第20批醫療隊、援厄立特裡亞第12批醫療隊。三支隊伍填補受援醫院技術空白28項,累計培訓當地醫生600余人次。

  闞全程表示,要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成果轉化為做好援外醫療工作的成效,各單位各部門要聚焦薄弱環節、難點問題,堅定不移扛牢工作責任,發揚高度負責的工作作風,扎紮實實做好援外醫療這項長期而又艱巨的工作。

  “我們要堅持不懈推進援外醫療工作創新,積極服務於健康中國建設、‘一帶一路’國際合作、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等國家戰略任務。”闞全程説,河南要深化在醫院管理、學科建設、人才培養、遠程醫療、公共衛生等方面的合作,精準對接受援國需求。發揮河南中醫藥資源大省優勢,積極推進與受援國家開展中醫藥技術交流合作,積極籌建援厄立特裡亞中國中醫中心。

  1973年,河南向埃塞俄比亞派遣第一支援外醫療隊。此後的45年,河南累計向非洲等發展中國家派遣醫療隊55批1115人次,診治受援國群眾680多萬人次,開展各類手術4.6萬餘臺,培養當地醫務人員7900余名,成功開展了心、腦、巨大腫瘤摘除、斷肢再植等高難度手術和微創手術。(徐馳)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