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屆禹州鈞瓷文化旅遊節在許昌禹州開幕

2019-09-30 17:24:3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賈親親):9月29日上午,第十一屆禹州鈞瓷文化旅遊節在河南省禹州市神垕鈞瓷文化主題公園開幕。

【河南原創】第十一屆禹州鈞瓷文化旅遊節在許昌禹州開幕

開幕式現場 攝影 賈親親

  禹州市神垕鎮是第一批中國歷史文化名鎮、首批中國特色小鎮、中國鈞瓷之都。神垕鎮“鈞瓷燒制技藝”被列入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名錄。

【河南原創】第十一屆禹州鈞瓷文化旅遊節在許昌禹州開幕

鈞瓷藝術精品展展廳內精美的瓷器 攝影 賈親親

  開幕式上,河南省文旅廳廳長姜繼鼎向禹州市市長范曉東頒授神垕古鎮“國家4A級旅遊景區”牌匾。景德鎮陶文旅集團副總經理、陶邑文化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熊洪華宣讀《陶瓷遺産地産業聯盟神垕宣言》。開幕式現場還分別舉行了“河南大學禹州市人民政府鈞瓷研究院”、“景德鎮陶瓷大學鈞瓷研究院”、“鈞瓷文化主題信用卡”新産品上市揭牌儀式及“大禹獎”頒獎儀式。

【河南原創】第十一屆禹州鈞瓷文化旅遊節在許昌禹州開幕

禹州市市委書記王宏武致辭  攝影 賈親親

  禹州市市委書記王宏武在致辭中説,進入新時代,禹州市以鈞瓷文化旅遊節為平臺,以神垕古鎮保護開發為重點,大力實施精品戰略、品牌戰略,全力推動鈞瓷品質化、大眾化。在2018年中國品牌價值評價中,鈞瓷位列“地理標誌産品區域品牌”工藝品類第1名,品牌價值達到285.48億元,先後有100餘款作品被選作國禮。鈞瓷已經成為華夏文明傳承創新、國際經濟文化融合交流的一張靚麗名片。

【河南原創】第十一屆禹州鈞瓷文化旅遊節在許昌禹州開幕

揭牌儀式現場  攝影 賈親親

  禹州鈞瓷文化旅遊節始於2004年,由鈞瓷精品展評暨鈞瓷藝術研討會發展而來。2006年以來,禹州鈞瓷文化宣傳活動名稱由“會”到“周”,由“周”到“節”;由省級範圍到全國範圍,由國內到國際規格逐步提高,成為禹州市享譽國內外的盛大節會。

【河南原創】第十一屆禹州鈞瓷文化旅遊節在許昌禹州開幕

“大禹獎”頒獎儀式  攝影 賈親親

  據了解,本屆鈞瓷文化旅遊節以“鈞瓷走向世界,世界嚮往神垕”為主題,會期從9月29日持續至10月7日。本屆鈞瓷文化旅遊節在神垕鈞瓷文化主題公園設立了主會場,在禹州市鈞官窯址博物館、神垕鈞瓷工業文化園、神垕老街、建業神垕天地、淺井鎮扒村古玩市場、萇莊鎮唐鈞博物館設立了分會場。鈞瓷文化旅遊節期間,禹州還將舉辦學術交流、行業會議、精品展示、技藝大賽、文化旅遊、禹商論壇等多項活動,全面展示新中國成立70年以來,禹州鈞陶瓷産業的發展成就,進一步提升禹州鈞瓷文化旅遊節的影響力。

【河南原創】第十一屆禹州鈞瓷文化旅遊節在許昌禹州開幕

與會嘉賓及遊客在神垕古鎮景區遊覽  攝影 賈親親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