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銀行全面升級“幸福年華”老年服務體系

2019-10-09 16:42:25  來源:映象網  責編:劉徵宇

  10月8日,全國“敬老月”啟動儀式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舉行。今年是我國正式步入老齡社會20週年,記者從全國老齡工作委員會獲悉, 10月1日到31日,全國將開展以“孝老愛親,向上向善”為主題的全國“敬老月”活動。

  中信銀行作為老齡事業支持企業代表參加了啟動儀式。中信銀行董事長李慶萍女士在致辭中表示:“老年人是社會的寶貴財富。老齡事業需要社會企業的深度參與和協力推動。作為國有控股商業銀行,關心支持老齡事業發展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和義務。中信銀行作為一家有擔當、有溫度、有特色、有尊嚴的企業,踐行國家養老戰略,不斷在積極應對人口老齡化、用心服務老年人方面開拓創新,于細微處見真情。”

  據悉,中信銀行于2009年推出了國內第一張面向老年人的借記卡,成為率先推出老年金融服務體系的商業銀行。10年間,中信銀行推出了多項服務老年人的舉措:2012年起,在全國1400余家網點全面開展了適老化改造,設立老年人綠色通道,網點配備老花鏡、血壓儀等敬老設備,為老年人提供上門業務辦理等老年友善服務;2017年,作為獨家合作金融機構,配合司法部、人社部開展“綜合性公證養老業務試點”,探索司法制度支持下的老年服務新模式;2018年,開展了萬場“老年智慧課堂進社區”活動,服務全國上萬個小區的老人,深化老年友善服務;2019年7月,與中國老齡協會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同時啟動了“幸福+”老年大學信息化行動,將中信銀行十年來老年服務的經驗和愛心,昇華為“幸福年華”養老服務體系,在更大範圍、更深層次為老年人提供更週到的服務。

  中信銀行董事長李慶萍強調:“‘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呵護老人的幸福就是呵護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關愛老人就是關愛每個人的未來。”據了解,今年,中信銀行還將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推進老齡事業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的重要講話和關於加強老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積極發揮社會資源優勢,不斷完善和升級“幸福年華”老年服務體系,通過量身定制的多項養老金融服務,為老年朋友辦實事、解難題;在業內首推老年“健康銀行”,為老年客戶提供由全國三甲醫院醫生、7*24小時電話家庭醫生和中信銀行白金顧問共同組成的服務團隊,老年人可通過撥打熱線電話、微信等方式,解決醫療健康、金融理財等多方面問題。

  據中國老齡協會有關負責人介紹,今年全國“敬老月”活動的重要內容之一,是建國70週年老齡事業發展成就展及“我和我的祖國”全國老年人文化藝術大賽。通過書法、繪畫、剪紙、攝影、音樂節等多種形式,抒發廣大老年朋友對祖國母親的美好祝福。中信銀行上百名客戶參與大賽,其中的優秀作品也在本次啟動儀式上展出。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