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陽市固始縣紮實推進主題教育

2019-10-10 13:57:2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近日,信陽市固始縣聚焦主題主線,深入挖掘轄區紅色文化資源,傳承弘揚大別山精神;邀請革命烈士家屬宣講紅色家風,傳承紅色文化基因,使主題教育活動更接“地氣”。

  為確保主題教育有實效,固始縣加強督促指導,制定下發了《主題教育指導工作方案》。根據方案,固始縣抽調了30名能力強、業務精的幹部,組建了10個指導組。各指導組堅持“重心下移,全方位深入基層黨組織”的原則,真督實導。

  為確保主題教育全覆蓋,固始縣處級領導帶頭,到分管領域、聯繫鄉鎮和單位講黨課,各單位黨委(組)書記帶頭到二級機構、基層支部講黨課;各支部書記帶頭到工作一線、田間地頭講黨課,並分別邀請專家學者、老黨員、先進典型上黨課。同時,該縣還組織年輕黨員與老黨員結成互助互學對子, 共同進步。

  針對流動黨員參加主題教育難的問題,固始縣充分運用黨建雲視訊平臺、微信聯絡群等新媒介平臺,為全縣130多個外建黨組織同步配發主題教育學習資料200余套,並派出4個指導組到北京、上海、鄭州、東莞等地進行“一對一”跟蹤指導。

  據了解,為抓好紅色基因傳承,該縣以紅色陣地為依託,累計開展現場教學27場次;全縣2042個黨支部累計開展革命傳統教育4000次,教育基層黨員幹部2萬人次;累計邀請革命烈士家屬先後開展紅色家風宣講13場次;在全縣累計開展黨員“四項教育”800多場次。

  “下一步我們將繼續按照信陽市委‘四個走在前’的要求,高品質推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激勵全縣黨員幹部奮勇爭先,譜寫新時代中原更加出彩的固始篇章。”固始縣委書記曲尚英錶示。(文 楊明 王慧超 編輯 李天慧)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