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郟縣穩步推進棚戶區改造項目

2019-10-19 16:26:4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董健雄

【河南】河南省郟縣穩步推進棚戶區改造項目

安置社區建設現場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每隔五六天我都要過來轉轉,看看蓋到幾層了。”10月18日,河南省平頂山市郟縣南環路祥雲安置社區工地圍擋外,郟縣龍山街道72歲的居民張世安滿懷期待,看著自己的新社區一天天“成長”,他心裏很踏實。

  近年來,郟縣縣委、縣政府積極響應國務院“三年棚改”計劃號召,本著改善群眾居住環境、提升城市形象的目的,全面實施“大棚戶、大拆遷、大建設”戰略,不等不靠、主動作為,科學編制三年規劃。根據規劃,郟縣將新建6個安置社區,總投資額約76.26億元,佔地約89.92萬平方米,項目總建築面積約212.9萬平方米。

  據悉,為穩步推進棚改工作,該縣成立了以主要領導為指揮長,督查、發改、財政、住建、國土等相關責任單位為成員的棚改工作領導小組,在強化監督效能的同時,集中人力、物力、財力,合力攻堅,將棚改項目與縣百城提質建設、水系公園、教育倍增、高鐵站區、商務中心區、文廟及山陜會館保護開發等十大民生工程緊密結合,充分利用區域、環境、交通優勢,合理規劃、科學佈局。安置社區全部沿城區“水系”分佈,臨近學校、醫院、城區主幹道等位置優越的路段、地塊。

  該縣定期召開專題會議,分析研判棚改工作中遇到的難題和困難,全方位開展項目申報、融資、建設等。該縣採取一線督戰、現場辦公、統籌調度等工作舉措,實時掌握動態,做到早謀劃、早部署、早安排、早執行和“三確保、四到位”(確保品質、安全、群眾滿意,徵求群眾意見、徵地拆遷補償、建設手續辦理、項目融資工作到位)。

  該縣堅持高起點規劃、高標準設計,聘請上海同濟規劃設計院進行專項規劃,省城鄉規劃設計研究總院進行總體規劃。對於安置社區的建設,該縣嚴格要求建築方按照容積率不超過1.8,綠化率不低於35%,建築密度不大於25%、限高40米的標準執行;並配套建設社區綜合用房、物業管理用房、漫步跑道等設施。

  “住房問題關係千家萬戶切身利益和人民安居樂業,關係經濟社會發展全局和社會和諧穩定。我們將盡全力將安置社區打造成交通便利、環境優美、生態宜居的高品質核心社區,嚴守工程品質、進度與安全三大關,堅決按照建設規律和政策,抓好工程品質和安全,切實提高城區居民生活品質,打好棚改建設攻堅戰。”該縣縣委書記丁國浩説。(文/圖 張鴻雨 )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