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文化專家學者齊聚開封 共論古都保護與開發

2019-10-19 17:03:4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董健雄

【河南原創】宋文化專家學者齊聚開封 共論古都保護與開發

兩宋論壇開幕式現場 攝影 丁旭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十月秋菊香,宋韻滿城芳。10月18日,第四屆兩宋論壇在古都開封開幕,來自杭州與開封兩座城市的地方官員與全國各地研究宋文化的專家學者相聚開封朱仙古鎮,圍繞“兩宋文明與現代化魅力古都建設”的主題,進行深入探討與交流。

【河南原創】宋文化專家學者齊聚開封 共論古都保護與開發

中共河南省委原書記、兩宋論壇組委會顧問徐光春宣佈論壇開幕 攝影 丁旭

  中共河南省委原書記、兩宋論壇組委會顧問徐光春,中共浙江省委原常委、杭州市委原書記、兩宋論壇組委會主任王國平,河南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兩宋論壇組委會主任張大衛,杭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長繆承潮,中共開封市委書記侯紅等出席此次兩宋論壇。

【河南原創】宋文化專家學者齊聚開封 共論古都保護與開發

開封市委書記侯紅致辭 攝影 丁旭

  侯紅在致辭中表示,把宋文化傳承好、創新好、發展好,既是歷史責任、發展機遇,更是人民期盼。近年來,開封著力保護和修繕宋都古城,傳承和發展宋文化,釋放宋文化對高品質發展的驅動力。通過文態塑魂、業態引導、形態提升、生態修復,以文旅産業為代表的第三産業在開封迅猛發展,文化旅遊已成為開封的“柱石”。

  侯紅説:“開封將繼續把杭州作為標杆,在經濟社會發展、古城保護開發等各方面向杭州學習。希望各位領導、嘉賓對開封各項工作多提寶貴意見,幫助開封把‘清明上河圖’展開、為‘東京夢華錄’啟封,讓開封在新時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絢麗篇章中綻放新彩。”

【河南原創】宋文化專家學者齊聚開封 共論古都保護與開發

杭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長繆承潮致辭 攝影 丁旭

  杭州市副市長繆承潮在致辭中説,杭州和開封因宋文化一脈相承而密切聯繫,交流廣泛,兩座城市理所應當在兩宋文化的研究和成果轉化方面做出新的努力和貢獻。一年一度的兩宋論壇將為宋史研究的專家們提供一個良好的平臺,並讓研究成果更多惠及杭州和開封的發展。

  “南宋時期是古代杭州城市發展史上的頂峰,如今,把杭州建設成為獨特韻味、別樣精彩的世界名城,需要深入研究和挖掘南宋歷史文化,保護和利用好南宋皇城大遺址,打好南宋牌。開封是首批國家歷史文化名城,也有很多方面值得杭州學習。杭州市將積極支持參與兩宋論壇,努力將兩宋論壇打造成為傳承交流宋代優秀文化的重要載體,成為提升杭州國際化的金名片。”繆承潮表示。

【河南原創】宋文化專家學者齊聚開封 共論古都保護與開發

河南大學校黨委書記盧克平致辭 攝影 丁旭

  北宋國都開封、南宋國都杭州,千年以來深受宋文化滋養。為了傳承和弘揚兩宋優秀文化,推動開封與杭州兩市、河南與浙江兩省之間的經濟文化交流與共同發展,自2016年起,杭州市和開封市輪流舉辦每年一屆的兩宋論壇。據悉,論壇舉辦三年來,引起了社會各界對兩宋歷史文化的重視,不僅在學術上取得了豐碩成果,更搭建了汴杭兩地、豫浙兩省的合作橋梁,有力推動了雙方經濟大發展、文化大繁榮。(文 賈親親)

【河南原創】宋文化專家學者齊聚開封 共論古都保護與開發

規劃專家向與會嘉賓介紹《宋都古城保護與修繕規劃》 攝影 丁旭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