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著鄉味進省城——河南省鎮平縣開闢電商消費扶貧新路徑

2019-10-25 17:20:3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今年以來,南陽市鎮平縣按照電商扶貧、消費扶貧的理念,堅持“農産品+互聯網”模式,通過平臺大數據分析消費熱點,深挖縣域優質農特産,在“盤活本地農村資源連結縣城消費”的同時,積極開通農産品上行快車,帶動本地農特産進城,先後在南陽、鄭州等地打開銷售渠道。

  帶動優質農特産品“進城”

  該縣針對食品安全沒保障、産品規格不標準、物流配送不及時、市場銷售不穩定等問題,因情施策、探索農産品進城之路。該縣集中整理了縣域農特産品,設立了品質標準,以同富小康品牌為統一齣口,推動産品外銷;積極發揮幫扶渠道,持續向河南警察學院以及黃河迎賓館、河南飯店等鄭州多家酒店供應鎮平農特産品;積極參與鄭州全國商品交易會、河南扶貧産品展銷中心等會展,大力宣傳推廣同富小康品牌,力爭通過打造鎮平“同富小康”區域公共品牌,帶動本地農産品向綠色、有機、高附加值方向發展,推動鎮平農特産全網銷售。截至目前,鎮平縣已經累計向鄭州市場銷售農産品180余萬元。

  精準扶貧路子越走越寬

  該縣依託縣域優質農副産品,建立了源頭直供、消費直購的本地化自營式移動電商服務模式,把更好的農特産品直接輸送到城市中。

  該縣通過大數據後臺即時監測、精確掌握貧困戶農産品銷售情況和轉移就業情況,引導貧困戶及時調整産品結構,提升産品品質,加速構建農産品從田間到餐桌、從車間到終端全産業鏈。此外,該縣還結合縣內各鄉鎮專業合作聯社和各村村級專業合作社,整合全縣農村農産品、勞動力資源,與同富小康公司對接,按照因地制宜的原則,由專業團隊在各鄉鎮、村指導規劃一批種養殖基地,集中培育主導産業,引導農民集約化、規模化、標準化生産,並最終通過同富小康這一品牌渠道銷售至鄭州、南陽等城市。(文 王小軍 胡少佳 李衛國)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