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頂山市郟縣紮實開展“解民憂、紓民困、暖民心”行動

2019-10-30 18:20:2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行政路上的幾個路口升級改造後,路寬了車不堵了,新建的遮陽棚時尚大氣,出行越來越方便,大家明顯地感受到縣城品位越來越高。”10月28日,談到平頂山市郟縣縣城環境的變化,東城街道寨子社區居民杜石盤表示。

【河南供稿】平頂山市郟縣紮實開展“解民憂、紓民困、暖民心”行動

環衛車清掃路面 攝影 王自行

  在主題教育向縱深推進的關鍵節點,郟縣注重解決群眾最急最憂最盼的緊迫問題,紮實開展“解民憂、紓民困、暖民心”行動,從“小切口”、“深突破”,實現服務群眾的新變化。

  提升生活條件解民憂

  郟縣實施“大幹一百天、決戰四季度、高品質打贏打好脫貧攻堅戰”行動,圍繞10個方面的重點任務壓實責任;推進“六城聯創”,分三大片區完成拆遷1200戶36萬平方米,規劃建設遊園綠地10處,拓寬升級易堵交通路口6個,規範設置公共停車位9300多個,打通城鄉“斷頭路”302條;深入開展“雙違”整治和“一戶多宅”專項治理,截至目前,全縣已累計整治“雙違”問題13687宗、10656.7畝,整治“一戶多宅”5087處、1449.8畝,整治“散亂污”1253宗、3206.8畝;新配備清掃車、灑水車120輛,依法取締夜市燒烤大排檔117家,實現“煤改氣”“煤改電”飯店96家,清理下水道5300余米。

  破解發展瓶頸紓民困

  郟縣堅持把營商環境優化作為促進企業發展的根本途徑,認真踐行親商營商理念,主動上門服務;積極探索“管委會+公司”管理模式,為聖光集團、鼎燦工貿等數十家企業累計實現融資6880萬元;實行一企一策精準“騰籠換鳥”,完成了奧威電氣、錫安特勒等12個項目的退出工作,新入駐15個項目;結合“一次辦妥”改革工作,為部分企業和群眾提供辦事指導、入戶鑒定、證書送達等上門服務,提供免費郵寄服務262次、複印7500多次。

  改善教育養老暖民心

  郟縣堅持把群眾滿意作為整改落實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圍繞上學難、養老難等與群眾切身利益息息相關的問題,拿出有限的資金,集中力量一件一件辦、一條一條落實。該縣研究實施“教育倍增工程”,投建的縣第二實驗中學、新城小學、八一路實驗小學、第一幼兒園4所公立學校已陸續實現秋季入駐;鞏固提升貧困村安全飲水問題6個;創新農村養老運營模式,建設農村“幸福院”68個,收養照料獨居老人和困難老人1000余名。(文 張鴻雨 王自行)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