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學舉行第六屆“鐵塔金秋國際文化藝術節”

2019-10-30 16:55:3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聚四海,匯世界盛景;遊五洲,覽異國芳華。近日,第六屆“鐵塔金秋國際文化藝術節”在河南大學明倫校區舉行。來自50個國家和地區的留學生們精心準備,用精彩的表演呈現了一場國際文化盛宴。

【河南供稿】河南大學舉行第六屆“鐵塔金秋國際文化藝術節”

第六屆“鐵塔金秋國際文化藝術節”國家藝術展晚會 攝影 龐聰燕

  小展位,多文化,共享傳承價值大

  各國服飾大放異彩,各種美食調動味蕾。留學生們在大禮堂廣場前佈置了國家風情展展位,通過海報展板、服裝實物、遊戲活動、美食百匯、舞蹈表演等形式展示自己國家或民族的獨特文化和風土人情,吸引許多人駐足旁觀。

【河南供稿】河南大學舉行第六屆“鐵塔金秋國際文化藝術節”

國家風情展展位 攝影 龐聰燕

  小小的展位成為不同國家展示文化的重要平臺。留學生們在桌子上擺滿精心準備的特色美食和民族飾品,更在展位前帶來精彩的表演。來自馬來西亞的留學生蔡鎮宇表示,能夠讓更多的人深入了解自己的祖國是一件幸福且值得的事。他在展位前耐心為人們講解馬來西亞的特色文化,一口流利的漢語使人完全沒有距離感。

  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的中國展位更是賺足了人們的眼球。花燈、剪紙、福魚挂飾、京劇臉譜、中國結……各類富有中國藝術文化特色的展品吸引了眾多參觀者。展位更設有書法臨摹,畫臉譜等體驗項目,吸引了許多留學生參與其中,一筆一畫書寫中國漢字,一描一摹繪出多彩臉譜,異域風情與本土特色交相輝映。

  小舞臺,多國家,盛世華章風采誇

  華燈初上,大禮堂裏燈火璀璨,第六屆“鐵塔金秋國際文化藝術節”國家藝術展在此上演。此次晚會還邀請到鄭州大學、河南工業大學和黃河水利職業技術學院的留學生共同表演,為現場觀眾呈現了一場國際文化藝術盛宴。

【河南供稿】河南大學舉行第六屆“鐵塔金秋國際文化藝術節”

留學生表演節目 攝影 龐聰燕

  歌伴舞《矢車菊的天空》清新優雅,白俄羅斯與烏克蘭的姑娘們身著白裙,圍繞紅衣歌者翩翩起舞,仿佛要把觀眾帶入到開滿矢車菊的田野中;舞蹈《藍色的灰狼》豪邁奔放,舞者鏗鏘有力的步伐,伴隨著強烈的鼓點,把吉爾吉斯斯坦的壯麗展現在觀眾眼前;小品《聰明的學生》講述了留學生上漢語課的趣事,幽默詼諧,引爆全場笑點。

  同時,此次國家藝術展也有許多富含中國元素的節目。埃及學生笑菲與莎麗帶來的《中國話》,活潑靈動,節奏明快,她們流利的中文繞口令震撼全場;國學經典篇目《聲律啟蒙》的演唱清新動人,沁人心脾。(文 楊啟玥 龐聰燕)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