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馬店開展“情係百姓大走訪”活動

2019-11-01 17:49:4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在2019年“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中,駐馬店市堅持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開展“情係百姓大走訪”調研活動,沉到基層、融入群眾,接足地氣、養出真情,把黨對群眾的關懷傳遞下去,把群眾對黨的感情激發出來,推動主題教育高品質。

  駐馬店市實行“四到四訪”,全面“體檢”。領導班子成員到分管部門和單位,到農村、社區、企業、學校,到基層黨建和扶貧聯繫點,到矛盾突出、情況複雜的地方,訪下級領導班子成員,訪基層黨員幹部,訪服務對象,訪困難群眾,確保黨員幹部參與走訪全覆蓋,城鄉走訪全覆蓋,園區、企業走訪全覆蓋,認真聽取各方面的意見建議。目前,縣處級以上領導班子成員已走訪群眾1.9萬人次,徵求意見2369條次。

  駐馬店市實行“四查四促”,靶向“施治”。在走訪中,領導班子成員查看經濟社會發展、鄉村振興情況,促提質升級;查看“三大攻堅戰”開展情況,促落實落細;查看基層黨建和社會綜合治理情況,促夯實基礎。針對走訪中反映的營商“軟環境”問題,該市在全省第一個成立“馬上就辦”辦公室;針對走訪中發現的殘疾兒童康復教育問題,探索“醫教結合、融合教育、特教提升”的殘疾兒童康復教育融合發展新模式,為4325名殘疾兒童實施康復救助;針對走訪中發現的特殊困難群眾脫保、漏保問題,開展專項整治,全市排查8.25萬人,發現疑似脫保漏保人員69人,已全部納入低保範圍。

  駐馬店市實行“四單四清”,確保“療效”。該市建立“調研清單”、厘清“訪什麼”,完善“1+N”選題機制。領導班子圍繞一個主題,設計若干子課題,聚焦具體切口進行深入走訪調研。目前,全市處級以上黨員領導班子成員已確定調研課題1485個,全市縣處級以上領導班子、班子成員已查找涉及民生問題3600多個,逐項抓好整改落實。(供稿 駐馬店市委網信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