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陽市內鄉縣舉行森林防火應急演練

2019-11-04 17:43:2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日前,河南省南陽市內鄉縣在方山公園區域開展森林防火應急演練活動。

【河南供稿】南陽市內鄉縣舉行森林防火應急演練

演練活動現場 攝影 李紅亞

  內鄉縣位於南水北調匯水區、伏牛山生態保護區,又是國家重點生態功能區,區位特殊、功能特殊、責任特殊。同時,該縣是全省重點山區縣,也是國家一級森林火險縣,境內森林資源豐富,自然保護區、旅遊景區、森林公園眾多,森林覆蓋率達65.22%,做好森林防火尤為重要。

  11月1日起,河南省將全面進入為期半年的森林防火緊要期。 針對森林防火嚴峻形勢,內鄉縣各地將統籌脫貧攻堅等各項重點工作,通過出動宣傳車、張貼通告、發放宣傳單等各種方式,廣泛普及森林防火知識,大力倡導移風易俗,文明祭祀;進一步強化森林防火責任制,層層抓落實;嚴格野外用火審批,杜絕在森林防火區焚香燒紙、燃放爆竹等行為,通過聯防、聯治、聯保等措施,管住人、管住火;嚴格執行森林防火24小時值班和領導帶班制度,確保信息暢通;嚴格森林消防隊伍管理和實戰培訓,確保一旦發生火情,快速出動、有效處置。

  本次演練採取縣鄉村聯動、警民地協同、專群結合的方式,採用直接滅火與間接滅火同步進行的戰術,經過協同作戰,安全、快速、高效、有序地緊急撲救,兩個著火點被徹底撲滅。

  本次實戰演練進一步檢驗和提高了森林防火隊伍應對火災突發事件的快速反應能力,豐富森林防火隊伍處置各種複雜問題的經驗,確保一旦發生火情,能夠快速反應,將災害降到最低。(文 王小軍 李紅亞)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