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舞陽縣:一份“防貧保險”築牢防貧防火牆

2019-11-04 17:46:1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脫貧攻堅是“硬骨頭”,扶貧工作要務實、紮實、真實,工作機制要做細,脫得出,穩得住、能致富。為確保脫貧不返貧、持續鞏固脫貧成果,近日,漯河市舞陽縣委、縣政府認真調研後,決定與中原農業保險公司簽訂防貧保險合作協議。

  據悉,防貧保險的對象為已脫貧的建檔立卡貧困戶和非貧困戶中的農村戶籍農戶。防貧對象不事先確定、不事先識別。舞陽縣防貧保障線是以上年度國家現行農村扶貧標準的1.5倍為限來設置的。河南省2018年脫貧標準是3700元,舞陽縣脫貧標準是5100元。2019年,該縣貧困戶家庭人均收入低於5100元才能納入防貧範圍,經過嚴格調查、評議確認,符合救助條件的才能發放保險金。保險所保障的是因病、因學、因災3種原因所導致的致貧返貧情況。

  一份“防貧保險”,解決了村民返貧的後顧之憂,為村民脫貧增加了一道安全有效的保障線。

  據了解,2019年以來,舞陽縣制定了《舞陽縣保險防貧工作實施方案》,細化工作內容,並積極與中原農業保險公司對接,通過對醫保數據的細緻篩查,防貧保險團隊的入戶核查、財産信息比對、村民代表會評議、村公告公示、防貧辦組織審核等嚴格程式,第一時間將服務及理賠款送給每一位符合防貧範圍的村民。

  下一步,舞陽縣將繼續做好防貧保險工作,充分發揮保險在扶貧工作中的作用,為築牢防貧防火牆,精準扶貧夯實堅實基礎,為真正兜住百姓因病、因學、因災等致貧返貧風險貢獻力量。( 文 胡文斌 李凱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