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國創新方法大賽河南賽區決賽在洛陽舉辦

2019-11-04 13:10:32  來源:大河網  責編:石麗敏

2019中國創新方法大賽河南賽區決賽在洛陽舉辦

  11月1日,由河南省科協主辦的2019中國創新方法大賽河南賽區決賽在洛陽成功舉辦,大賽決出的5個優秀項目將代表河南賽區參加11月下旬在湖南長沙舉辦的2019年中國創新方法大賽。河南省科協黨組成員、副主席鄧洪軍出席頒獎儀式並講話。

  自今年8月河南賽區啟動以來,涉及機械、製造、電子、生物、能源等行業領域的近百個項目報名參賽,經網上初評,共43支參賽隊晉級河南賽區決賽,進一步展示我省創新方法推廣應用的成果,展現我省企業科技工作者的創新熱情與活力。決賽邀請國內創新方法研究應用領域知名專家馮立傑、張文海、趙新軍、寧玉獻、張項民擔任評委,採用現場項目路演、專家問辯的方式進行,經過激烈角逐,“基於元易創新方法與IE程式分析方法的捲煙加料工藝創新研究”等6個項目脫穎而出,榮獲一等獎,“TRIZ和EVIT創新方法在硫酸法鈦白除硫工藝中的應用”等16個項目獲得二等獎,“陶瓷空心球/鈦合金新型複合材料開發與製造方法研究”等21個項目獲得三等獎。

  鄧洪軍在頒獎儀式上講話時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創新工作,把創新擺在河南發展的突出位置,先後出臺了一系列的政策舉措,著力打造中西部科技創新高地,特別是以加快“三區一群”建設為載體,加大對企業科技創新的支持力度,著力優化企業科技創新環境,增強企業自主創新能力,為廣大企業科技工作者創新創造搭建了廣闊舞臺。企業是創新的主體,要用科學的方法推進創新,要切實推進創新成果應用。省科協將進一步深入開展創新方法推廣應用工作,通過為企業重點創新項目組培養一線創新工程師,精準助力企業的自主創新;通過完善創新方法推廣體系,使創新理論惠及更多的企業,為河南企業的轉型升級服務。

2019中國創新方法大賽河南賽區決賽在洛陽舉辦

河南省科協黨組成員、副主席鄧洪軍出席頒獎儀式並講話

  2019年中國創新方法大賽由中國科協和科技部聯合主辦,旨在推動雙創戰略,為廣大企業科技人員搭建展示和交流創新方法學習應用平臺,積極培育企業一線創新工程師、創新團隊和創新項目,鼓勵更多的企業科技人員踴躍投身創新實踐,營造全社會濃厚的創新氛圍。河南賽區作為中國創新方法大賽的分賽場,已連續四年舉辦區域賽。在歷屆全國大賽上,河南參賽企業均取得優異成績,河南省科協連續兩次榮獲大賽“優秀組織單位”稱號。

  本次河南賽區比賽由河南省科技諮詢服務中心、河南《創新科技》雜誌社、洛陽市科協承辦,清華大學天津高端裝備研究院洛陽先進製造産業研發基地協辦。

2019中國創新方法大賽河南賽區決賽在洛陽舉辦

“基於元易創新方法與IE程式分析方法的捲煙加料工藝創新研究”等6個項目脫穎而出,榮獲一等獎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