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第六個全民藝術普及周啟動 千余場次文化活動邀您參與

2019-11-06 09:49:06  來源:鄭州晚報  責編:石麗敏

河南省第六個全民藝術普及周啟動 千余場次文化活動邀您參與

  11月4日,河南省第六個全民藝術普及周在鄭州天下城社區啟動。在為期一週的時間裏,全省150多家文化館將圍繞“出彩新河南,共繪同心圓”的主題,開展各類文藝演出、展覽、培訓、講座、文化下鄉等活動1000余場次。

  為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貫徹落實中辦、國辦《關於加快構建現代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的意見》《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共文化服務保障法》的要求與精神,全省文化館系統于11月4日至10日,在全省開展河南省全民藝術普及周活動。

  活動中,全省150多家文化館將開展各類文藝演出、展覽、培訓、講座、文化下鄉等活動1000余場次。河南省文化館將開展14項主題活動,其中包括展覽、藝術培訓公開課、全民藝術普及技能培訓、全民藝術普及進校園、戲曲展演等,部分培訓活動還將通過網絡進行直播,惠及更多群眾。

  啟動儀式上,來自天下城社區和金水區文化館的文化志願者表演了精彩的文藝節目。啟動儀式通過百姓文化雲、河南省文化館微信公眾平臺進行了網絡直播,在線觀眾超過20萬人次。本次全省啟動儀式首次在社區舉辦,體現了省文化館精準惠民,向基層下沉、下移、傾斜,積極改善文化民生有效供給的綠色發展理念。

  據介紹,河南省全民藝術普及周活動已經成功舉辦5次,由全省文化館上下聯動,統一主題、統一海報,活動週期間開展各項惠民演出、展覽、培訓、講座等,參加各種展演的文化志願者、社會各界演職人員超過1萬人次,受益觀眾超過50萬人次。

  另悉,為擴大藝術培訓、藝術創作的普及面,提升全民藝術普及的群眾參與度,本次活動中,全省文化館將大力推進數字化服務,推動線上線下活動同時進行。普及周還將充分發揮社會力量的積極作用,大力推進文化志願服務,實現常態化的文化志願服務與專業化的藝術普及項目有機結合。(鄭報全媒體記者 秦華 文/圖)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