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進博會供需對接會首日 河南企業捷報頻傳

2019-11-07 13:11:0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東方明珠,黃浦江畔。時隔一年,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如期而至。中國銀行充分發揮全球化、綜合化優勢,繼續承辦為期3天的“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供需對接會”(簡稱“供需對接會”),為來自世界各國的展商客商架起一座互聯互通的合作橋梁。11月6日,供需對接會首日,中國銀行河南分行(簡稱“河南中行”)組織省內百餘家企業赴滬參會,與來自46個國家和地區的海外客商進行了130余場“一對一”洽談,會場上氛圍熱烈、亮點紛呈。

(在文中作了修改)【河南供稿 加急】第二屆進博會供需對接會首日 河南企業捷報頻傳

供需對接會現場

  首單落地 參會豫企收穫頗豐

  “沒想到第一輪談判就簽了訂單,為中行速度點讚。”河南鮮伴商貿負責人由衷讚嘆道。該企業在與澳大利亞某企業“一對一”洽談僅20分鐘後,雙方迅速達成合作意向,現場簽訂奶粉採購協議,成為河南參會企業首單。

(在文中作了修改)【河南供稿 加急】第二屆進博會供需對接會首日 河南企業捷報頻傳

企業簽約

  2019年9月,河南鮮伴商貿在焦作參加由河南中行舉辦的跨境對接會,收穫頗豐。這次他們主動報名參加供需對接會,希望借助中國銀行平臺,找到優質的海外母嬰用品、化粧品、奶粉、紅酒等供應商。參會首日,該企業與來自澳大利亞、日本、俄羅斯等5個國家的11家海外客商進行了“一對一”洽談,達成合作意向6個,簽約金額280萬元。

  “在參加中行對接會之前,拓展海外市場,對我們小企業來説是想都不敢想的。感謝中行這個專業‘紅娘’,讓我們小企業也能走向世界大舞臺。”該企業負責人表示。

(在文中作了修改)【河南供稿 加急】第二屆進博會供需對接會首日 河南企業捷報頻傳

中外企業溝通洽談

  據悉,對接會首日,像河南鮮伴商貿這樣成功簽約的河南企業佔比很高,涉及食品、化粧品、酒水、醫療保健等諸多領域。多數河南客商笑意盈盈,收穫滿滿。

  視頻對接 千里姻緣一線牽

  “您好,這裡是河南酒便利公司,主要從事酒水零售。請問貴公司主要生産幾種葡萄酒産品?”河南中行視頻對接室內,河南酒便利公司外貿負責人正用流利的英語,通過視頻連線的方式,與匈牙利最大的托卡伊葡萄酒生産商進行洽談交流。視頻連線的另一端是上海對接會現場的視頻對接區。

(在文中作了修改)【河南供稿 加急】第二屆進博會供需對接會首日 河南企業捷報頻傳

視頻對接區

  作為河南人熟知的酒類銷售品牌,酒便利以“20分鐘喝上放心酒”的承諾領跑河南酒水零售行業。2017年,該企業參加首屆河南工商企業跨境投資與貿易項目對接會,與來自德國的啤酒老牌廠商萊凱姆達成合作意願。後經多次實地考察,雙方于2019年1月簽訂合同,目前已累計銷售該品牌啤酒410萬瓶,實現銷售收入2800萬元,成為酒便利新的業績增長點。

  “中行對我們的支持全方位的,尤其在拓展國際客戶方面,為我們提供了新路徑、新方法。為了這次視頻洽談順利進行,河南中行提前半個月就聯繫好了海外客商,工作做得很到位。”河南酒便利公司相關負責人在視頻對接現場表示。

(在文中作了修改)【河南供稿 加急】第二屆進博會供需對接會首日 河南企業捷報頻傳

視頻洽談

  “去年首屆對接會上,有些企業因行程等原因未能到達現場,事後都表示非常遺憾。今年我們主動創新,為不能現場參會的省內企業搭建視頻對接區,讓更多的省內企業能參與到對接會洽談中來。”河南中行相關負責人介紹説。

  小小對接室,促成大“姻緣”。據了解,11月6日,在河南中行的牽線下,10余家河南企業與海外客商進行了20余場視頻洽談,多數企業表示願意進行後續考察與聯繫。視頻對接,成為對接會上的新亮點。

(在文中作了修改)【河南供稿 加急】第二屆進博會供需對接會首日 河南企業捷報頻傳

中外企業對接洽談

  河南中行行長何方恩表示:“這是河南中行第二次組織省內企業參加進博會供需對接會,也是河南中行以實際行動支持省內企業融入全球資金鏈、價值鏈、産業鏈的具體體現。對接會首日,河南企業捷報頻傳、成果豐碩。我們將繼續為今後兩天的洽談企業做好服務支持,讓參會的河南企業都能有所收穫,不虛此行。”(文/圖 趙永傑)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