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市“致富路上帶頭人”王冬有:濟弱扶貧盡責任

2019-11-08 18:08:2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漯河市冬有食品有限責任公司歷經20年發展,從一個小食品作坊發展到一家集“食品研發、創新、生産、銷售”為一體、專業化的食品企業。近年來,在企業不斷發展壯大的同時,該公司董事長、吳城鎮商會會長王冬友致富不忘回報社會,積極履行社會責任,濟弱救貧,積極助力脫貧攻堅。

  漯河市冬有食品有限責任公司積極開展百企幫百村活動,主動與北高、汪莊2個貧困村結對;組建了4名中層以上管理幹部幫扶隊伍,定期組織幫扶隊伍到貧困戶家中開展幫扶、慰問等活動。

  該公司主動參與企業帶貧項目,與北高等3個貧困村和西王等8個非貧困村,合作實行到戶增收項目,共投入資金51.5萬元,通過入股分紅的方式,帶動87戶貧困戶戶均增收5700元。

  該公司實施金融扶貧,通過銀行、公司、政府、貧困戶等“四方聯動”,對貧困戶進行幫扶,共帶動10戶貧困戶戶均增收3000元。

  該公司立足公司産品優勢,與貧困村合作實施村集體經濟項目;利用貧困村第一書記項目資金120萬元,新建生産車間一棟,引進先進的麵包生産線;通過租賃方式,增加貧困村集體經濟收入,充分發揮了扶貧資金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

  該公司積極吸納貧困戶進廠務工,除發放正常工資外,每月額外給予貧困戶職工600元生活補貼,鼓勵貧困戶通過務工增加收入。目前,有30個貧困戶在該公司務工,人均每年可增收2萬元左右。

  在助力脫貧攻堅的同時,該公司董事長、吳城鎮商會會長王冬有還積極參與社會公益活動,連續多年參與“金秋助學”活動,資助12名貧困大學生,幫助他們完成學業;向慈善機構捐款30多萬元,連續2年組織吳城鎮商會會員進行愛心捐助,捐款20多萬元。

  漯河市冬有食品有限責任公司及該公司董事長王冬有的善舉得到了社會的認可和讚譽。公司先後榮獲省市“優秀誠信”企業、縣慈善工作優秀企業等多項榮譽,被確定吳城鎮扶貧創業基地,漯河市舞陽縣唯一一家扶貧車間。(文 李聰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