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本力量會客廳搭臺 60家投資機構助力河南高科技企業成長

2019-11-10 18:14:1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11月9日,2019世界感測器大會暨博覽會在鄭州開幕。當天下午,作為本次大會的分論壇——以“資本賦能、智創未來”為主題的資本力量會客廳在鄭州國際會展中心舉行。   

  在活動的圓桌論壇環節,來自國內的知名創投和相關智慧産業公司齊聚一堂,共論“智慧産業的投資機遇與前景”。

  此次活動吸引了包括安創資本、順為資本、華信資本、鼎石基金、彬復資本、普惠正通在內的60家投資機構參與,7家來自河南省內外的智慧科技項目進行了路演活動。

  多種“硬核”措施並舉 鄭州高新區助推科技産業發展

  作為此次活動的主辦方之一,鄭州高新區近幾年在助推高新技術企業發展方面,推出了多種硬核措施。

【河南原創】資本力量會客廳搭臺 60家投資機構助力河南高科技企業成長

鄭州高新區管委會總金融師李景輝作主題分享

  據鄭州高新區管委會總金融師李景輝介紹,作為首批國家級高新區、鄭洛新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核心區,鄭州高新區是河南省科技資源最集中、創新活力最強、創業環境最優、金融(資本)服務最好的區域。目前高新區共聚集金融機構114家,管理資金規模700多億元,其中股權投資機構60余家,2018年累計為區內科技型小微企業放款24億元,同比增長38%。

  李景輝表示,在資本市場建設與服務方面,鄭州高新區緊抓我國多層次資本市場發展機遇,對接各方資源,搭建了掛牌服務協會、全景路演中心、科技金融廣場等服務平臺,出臺系列政策,積極培育優質企業掛牌上市,已累計助推14家公司上市,約佔全省的1/5。有75家企業新三板掛牌,約佔全省的1/4。2019年鄭州高新區企業天邁科技首發過會,實現了資本市場新的突破。

  “未來,鄭州高新區將著力打造資本力量品牌,開放整合鄭州高新區內外科創金融資源,釋放出資本力量的能量,助推河南高品質發展。”李景輝説。

  大咖雲集  共論“智慧産業的投資機遇與前景”

  最近幾年,隨著物聯網、智慧製造、消費品等行業對智慧感測器的需求井噴式增長,給感測器産業帶來了前所未有的發展機遇,全國各地爭相佈局,搶佔市場先機。業內預估,未來全球智慧感測器市場規模將達到數千億元。

  為了更好地促進資本與産業、行業結合,此次活動還舉行了以“智慧産業的投資機遇與前景”為主題的圓桌論壇,共論智慧産業的下一站。

  7家智慧科技企業路演  60家機構集體把關

  活動現場,鄭州科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賽博飛特信息技術(北京)有限公司、河南芯盾網安科技發展有限公司、鄭州大河智信科技股份公司、河南埃爾森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啟源火種科技有限公司、河南全能科技有限公司進行了項目路演。

【河南原創】資本力量會客廳搭臺 60家投資機構助力河南高科技企業成長

現場論壇

  在活動的路演環節當中,來自河南的鄭州科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科慧科技)董事長陳志宏率先就公司的情況進行了路演。

  據陳志宏介紹,科慧公司成立於1993年,公司的前身是鄭州機械研究所科慧公司,于1996年進行了股份制改造,2014年在新三板掛牌。

  據了解,作為智慧製造行業的先驅者,科慧科技成功研製了具有自主知識産權的工業機器人,並以此為原點,多元化、多渠道建立以自動化專機、工業機器人工作站、自動化生産線、數字化車間和智慧化工廠為主的智慧製造全生態産業鏈,進一步打造數字化物聯新模式,目前産品廣泛應用於汽車、電子、化工、機械、軍工等行業。

  7家智慧科技公司的集體路演吸引了包括安創資本、順為資本、華信資本、鼎石基金、彬復資本在內的60多家知名創投機構的目光。

  對於此次路演,彬復資本合夥人朱健表示,儘管從這幾年創投領域的投資熱情來看略有下降,但科技類、感測器方向依然是創投機構關注的熱點。此次資本力量會客廳的舉行,讓創投機構能夠更近距離地看到河南智慧科技企業當中的佼佼者。

  據了解,本次資本力量會客廳由鄭州高新區管委會、大河報社主辦,鄭州高新區掛牌公司服務協會、大河財立方、北京大學深圳研究院、鄭州大學企業研究中心、鄭州天健湖經濟研究所、清科集團、鄭州高新區科技金融廣場、清科項目工場共同承辦。(文/圖 孫雪華)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