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中國高新區研究中心主任劉會武一行深入平頂山高新區企業調研

2019-11-11 19:32:2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近日,中科院中國高新區研究中心主任劉會武一行深入平頂山高新區企業調研尼龍新材料和裝備製造特色産業發展情況,平頂山高新區黨工委書記淩兵奎陪同調研。

  調研組先後參觀了神鷹化工、神馬催化科技、神馬尼龍化工、伊頓公司、華拓電力、平高集團等企業,並召集尼龍新材料企業代表和裝備製造企業代表召開座談會,深入了解了平頂山高新區特色産業的發展情況及人才和技術創新需求情況。劉會武指出,創建創新型特色園區一是強化政府的引導作用,有效整合資源,集中打造國內外知名産業、技術與人才高地,培育戰略性新興産業的軟硬環境;二是加強技術創新對特色産業的支撐作用,積極引入各類創新要素,探索創新資源整合的方式和模式,實現創新驅動,提升區域的自主創新作用;三是企業要加大研發投入,借助創新型特色園區建設機遇,持續開拓創新,不斷加強科技創新和成果運用能力,解決企業發展急需解決的“卡脖子”技術;四是加快新舊動能轉換,打造具有核心競爭力的高水準創新型企業集群,增強創新驅動新優勢,實現高品質發展。

  隨後,調研組參觀了豬八戒網、西交大技術轉移中心、TITA眾創空間等雙創載體平臺,並與相關負責人就科技企業孵化器建設情況進行了座談交流。調研組指出,科技企業孵化器是加快科技成果轉化和産業化的有效途徑,是培養創新創業人才,孵育創新型企業和新興産業的重要載體,是創新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各孵化器要與平頂山高新區特色産業相結合,強化孵化功能,創新孵化模式,拓寬投融資渠道,完善孵化服務機制,提升創新創業公共服務能力。

  平頂山高新區相關負責人表示,建設創新型特色園區是平頂山高新區提升發展標準、邁向國內一流高新區的重要抓手,創新型特色園區的建立將有利於突出和發揮平頂山高新區地方優勢,整合區域內外各種資源實現集成創新,塑造具有較高知名度的區域品牌,打造具有競爭力的産業集群和創新集群,為平頂山高新區實現高品質發展打下良好基礎。(文 張曉亮 徐星耀)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