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陽鎮平縣法院:巡迴審判進校園 以案釋法零距離

2019-11-11 13:38:3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日前,河南省南陽市鎮平縣人民法院在晁陂鎮啟迪小學巡迴審理一起盜竊案。刑庭庭長、啟迪小學法治副校長張靜霞現場以案釋法,獲得在場師生陣陣掌聲。

  2018年5月16日,被告人王某春撬鎖進入鎮平縣城關鎮中山街某文具店內,盜竊各種香煙80余盒,以及現金100元;2019年5月17日晚上,被告人王某春翻墻進入鎮平縣菩提路某小賣部內,盜竊各種香煙200余盒及50元現金;2019年6月,被告人王某春撬鎖進入鎮平縣城關鎮一副食店內,盜竊一箱紅花郎白酒、一箱乳酸菌牛奶、一壺食用油;2019年7月2日淩晨,被告人王某春撬鎖進入鎮平縣城關鎮中山街的某文體店內,盜竊各種香煙300余盒及6元現金;2019年7月20日淩晨,被告人王某春撬鎖進入柳泉鋪鎮某戶家中,盜竊一輛電動二輪車。經鎮平縣價格認定中心鑒定被盜竊物品總價值7138.9元。

  經鎮平縣人民法院審理,被告人王某春以非法佔有為目的,多次秘密竊取他人財物,數額較大,其行為已構成盜竊罪,依法判決被告人王某春有期徒刑十個月,並處罰金人民幣5000元。

  庭審活動結束後,張靜霞結合本案,就青少年違法犯罪的基本特徵作了詳細講解,根據青少年的生理、心理、年齡階段等特點分析了青少年違法犯罪的動機與原因,以及在實施違法犯罪時的衝動、無知和造成的嚴重後果,給同學們上了一場生動的法治教育課。(文 王小軍 梁心勇 王淼 王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