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頂山市魯山縣:扶貧戰場上的“夫妻檔”

2019-11-11 17:23:2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我縣文廣旅局的幹部李奇峰和熊背鄉黨政辦主任葛小平是一對夫妻。目前,夫妻倆都在繁忙的扶貧一線工作,舍小家為大家,他們的精神難能可貴。”11月9日,平頂山市魯山縣扶貧辦副主任李海軍介紹道。

  2017年11月,李奇峰服從組織安排,到趙村鎮火神廟村擔任第一書記。而在稍早前的5月份,妻子葛小平已經成了熊背鄉寺前村脫貧責任組組長,她白天走村入戶搞扶貧,晚上回去加班處理辦公室的日常工作。

  “幫扶就是要幫富,靠‘輸血’,更要靠‘造血’。”這是李奇峰常挂在嘴邊的一句話。火神廟村民李留煥,年輕時因車禍受了重傷,日子過得艱難。入村後,李奇峰經常到他家談心,鼓勵他靠自己的雙手擺脫貧困。李留煥在李奇峰的幫助下開始發展養殖業,從開始的幾隻羊迅速發展到存欄100多只,後來又開始養殖野蜜蜂,目前蜜蜂也發展到了40多窩。在李奇峰的幫助和鼓舞下,李留煥越幹越有勁,還經常到山上刨葛根、摘連翹,將這些中藥材曬乾後出售。2018年底,李留煥翻建了新房,走上了穩定脫貧路。

  葛小平駐村後入組入戶搞扶貧。村裏的貧困戶王大力因家庭變故對生活喪失信心,葛小平經常鼓勵他、開導他,幫助他協調公益性崗位,動員他發展種植和養殖。貧困戶張艷峰老人的孫子、孫女因為沒有出生證明,上不了戶口,不能順利入學,葛小平跑前跑後,幫助其提供材料,最終把戶口本遞到了老人手裏…… 在寺前村,葛小平解群眾所急,化群眾所難,做的好事、實事數不勝數。

  “脫貧攻堅是場硬仗,我們兩個都是黨員,既然挑起了這個擔子,就要對得起群眾的期望,不辜負組織的信任。”葛小平説。(文 師紅軍 喬新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