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建設、法律服務深度融入民安燃氣集團發展軌道

2019-11-12 11:52:3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增進民生福祉,護航企業發展。日前,經信陽市政府批准的重點民生工程——環信陽市天然氣長輸管線項目在信陽市潢川縣開工。該項目建成後,將惠及信陽620萬人。

  該重大項目的實施單位是信陽市民安燃氣集團有限公司(簡稱“民安燃氣集團”)。民安燃氣集團是一傢具有獨立法人資格的股份制清潔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位於河南省信陽市,成立於2017年8月,註冊資本金2億元。公司目前旗下擁有2家全資子公司、3家控股子公司。公司主營業務包括城鎮燃氣經營,燃氣工程設計與施工,燃氣設備的租賃,加氣站的建設,分佈式能源項目建設,清潔能源項目建設和技術研發,清潔能源設備的銷售、安裝、維修、售電,熱力的生産和供應。

  環信陽市天然氣長輸管線項目,作為基礎設施工程和關係千家萬戶的民生工程,必須在法律的框架內實施,既能夠實現政府的藍圖,也要滿足每一位用戶的需求。民安燃氣集團在項目實施前期,便與北京大成(鄭州)律師事務所達成常年戰略合作夥伴關係,由大成律師事務所委派律師團隊為企業提供常年法律服務。

  截至2018年12月14日,大成律師事務所精英律師組成的法律顧問團,已為民安燃氣集團起草各類文書30余份,涵蓋了公司治理專項服務工作中的文件以及股權激勵實施方案、組織架構、勞動合同、員工手冊等內容。目前,民安燃氣集團無論是文書的製作、還是單位規章制度的制訂、合同的審核、重大項目的啟動等,都有律師的全程參與,有力地保障了企業運行的規範化、法治化,為企業穩健長久發展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合理合法、公正公平”是民安燃氣集團在公司治理方面一貫堅持的原則,與北京大成(鄭州)律師事務所達成常年戰略合作夥伴關係之後,將進一步加快推進企業法制化工作進程,夯實企業法制化建設的基礎。日前,北京大成(鄭州)律師事務所法律顧問團一行4人,來到信陽市民安燃氣集團有限公司,進行階段性工作交流會議,共同探討企業法人治理結構和企業組織架構優化工作。交流會上,顧問團代表、律師王有麗鄭重表示,一定充分發揮律師顧問作用,恪守律師職業道德,充分發揮團隊力量,全面、及時、高效、有力做好法律風險的預防和控制,保障企業穩健經營。律師王蔓在彙報會議中提到,公司章程是公司的根基,同時也是股東會、董事會、監事會三會權利的源泉,要做到縝密細緻。同時,她提到,律所在前期工作中已明確了民安燃氣實施股權激勵計劃的目的,以及實施激勵計劃要達到的效果,據此選擇合適的激勵模式,確定相應的激勵對象和實施程式,最大程度上保障員工權益,以期在完善的公司治理環境下,發揮股權激勵應有的功能。(文 朱少德 司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