斬獲11金 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河南籍冠軍載譽歸來

2019-11-12 17:01:1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11月11日下午,河南省體育局領導專程趕到河南省航空運動管理中心,看望和慰問載譽歸來的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以下簡稱:第七屆軍運會)河南籍跳傘冠軍邢雅萍和于瑞龍,以及游泳冠軍張家。

  在第七屆軍運會上,現任中央軍委訓練管理部軍事體育訓練中心八一跳傘隊運動員邢雅萍囊括8塊金牌,于瑞龍摘得一金兩銀,張家則在本屆軍運會游泳項目上攬獲兩金一銀。

  身著戎裝的邢雅萍、于瑞龍、張家容光煥發,英姿颯爽。座談會上,河南省體育局領導同他們進行了親切交談,向他們表示祝賀,希望他們今後更加努力、再接再厲、賡續輝煌,也希望他們不忘根本常回來看看,為弘揚河南體育精神、助力中原更加出彩多做貢獻。

【河南原創】斬獲11金 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河南籍冠軍載譽歸來

河南籍跳傘冠軍邢雅萍接受採訪 攝影 郭廷璧

  邢雅萍説:“我在河南跳傘隊教練的帶領下接觸了跳傘,河南跳傘隊是我跳傘的‘搖籃’。無論我走到哪,我所取得的榮譽都與河南密不可分。”

  作為啟蒙恩師,河南跳傘隊主教練丁建平表示,邢雅萍和于瑞龍都是難得的優秀運動員苗子。兩人自小具備吃苦耐勞的精神,具備超越自我的特質,他們能夠在軍運會上大放異彩,為國爭得榮光,也是眾望所歸。

  河南省航空運動管理中心書記陳真介紹,河南省航空運動管理中心負責指導河南省航空模型與飛機跳傘運動,肩負著河南省航空模型與飛機跳傘項目運動隊訓練、人才培養與競賽組織,航空模型與飛機跳傘裁判員培訓,航空體育宣傳教育與普及活動和社會服務等任務;具備開展通用航空飛行、輕型飛機飛行、運動飛行器飛行、飛行員培訓、跳傘訓練、航空模型訓練和組織大型航空體育賽事活動的優越條件。

【河南原創】斬獲11金 第七屆世界軍人運動會河南籍冠軍載譽歸來

參會人員合影留念 攝影 郭廷璧

  河南省航空運動管理中心主任呂濟發介紹,61年來,該中心為河南省航空體育事業培養了大批優秀的運動員、教練員、技術骨幹、專業管理人員和省管專家,先後為空軍部隊培養輸送了540多名飛行員。在國際重大比賽中,先後有97人次獲得世界冠軍、64人次獲得亞軍、31人次獲得季軍,其中3人破世界紀錄,1人超世界紀錄,4人破亞洲紀錄;847人次獲得全國冠軍,其中41人次破全國紀錄。

  據了解,河南省航空運動管理中心多年來在做好訓練、競賽工作的前提下,認真研究市場發展,努力在體育産業上下功夫。該中心於1997年成立了省內首家通用航空公司——河南藍翔通用航空公司,為河南省5000多公里高速公路選線,為國家西氣東輸、西電東輸、南水北調、小浪底水利工程等重大工程提供航測服務;執行了河南省、陜西省、山東省等地的林業飛防、黃河灘滅蝗、農林飛播及農林化3000萬畝的作業任務,目前每年在陜西漢中和寶雞地區執行200萬畝飛播,河南省內50萬畝黃河灘飛防任務。經過在市場經濟大潮中近二十年的摸爬滾打,該中心從市場經營中提升了管理能力,鍛鍊了隊伍,留住了人才,實現了“以金牌促産業,以産業促發展”的工作目標,培養了大批優秀的航空專業人才,使河南省航空體育事業不斷發展壯大。(文 孫雪華)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