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頂山市郟縣軍民共築魚水情

2019-11-12 14:51:3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 11月11日上午,軍嫂小劉拿著“軍屬優待證”,來到平頂山市郟縣行政審批服務中心,通過“綠色通道”很快辦完了有關稅務方面的業務。

  目前,該縣正分批次辦理“軍屬優待證”。“軍屬優待證”的辦理對象為居住在該縣的現役軍人直系親屬,持此證可在全縣享受乘汽車優先購票、到醫院看病優先就診、在各銀行和政務中心等窗口優先辦理業務等便利條件。

  郟縣非常重視雙擁工作,將雙擁納入黨政工作責任目標和經濟社會發展及各級領導班子考核內容,與經濟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檢查、同落實。

  該縣建立健全了黨委議軍會、軍地座談會、通報協商會議、現場辦公、走訪聯繫、領導幹部過“軍事日”等制度,定期召開會議研究解決問題,形成了黨政挂帥、軍地聯動、部門參與、齊抓共管的雙擁工作格局。

  近5年來,郟縣為部隊解決建設用地、行路、排水等難題12件,為部隊贈送電腦60台、空調80台,為部隊戰士補習文化課3000多人次,援建軍營圖書室3個,捐贈科技圖書20000余冊。在郟縣各級黨政部門的支持下,駐地部隊設施建設、訓練水準進一步提高。

  此外,該縣建立了優撫對象撫恤補助標準自然增長機制,將農村義務兵家屬優待金納入縣財政預算,連續多年不斷提升,目前已到10969元。該縣還克服重重困難,採取按系統分配、包乾安置和自謀職業、經濟補償相結合的辦法,5年來安置城鎮退役士兵109人,發放安置前生活補助16.19萬元。今年10月30日,該縣舉辦退役軍人暨軍屬招聘會。120多家企業提供崗位3000多個,現場達成意向426個,簽訂協議380人。

  民擁軍,軍愛民。近5年來,駐縣部隊共幫扶和救助貧困學生16名,幫教學校6所,參與急難險重任務20余次;先後與縣新世紀小學、西街小學、縣第一實驗中學、縣一高、縣二高、縣法院、縣檢察院建立了軍民共建關係;主動到一高、二高開展軍訓、消防演練、國防教育等活動,通過輔導國防知識、組織軍訓、開展文體活動等形式促進雙方精神文明建設,受益師生80余萬人次。(文 張鴻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