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雲繳費高速發展 直聯客戶超千萬

2019-11-12 17:00:45  來源:大河網  責編:石麗敏

  近日,記者從光大銀行獲悉,作為中國最大的開放便民繳費平臺,光大雲繳費直聯客戶已突破1000萬戶大關。同時,繳費服務項目超6700項,繳費用戶達3.2億人,當年繳費金額突破3000億元,呈現了持續高速發展的良好態勢。

  從2008年起,光大銀行就開始打造便民繳費平臺,經歷了3年建設期、4年成長期,尤其是近2年多來的高速增長期,光大雲繳費已成功整合了豐富多樣的便民繳費服務並輸出至微信等各大網絡平臺、電商平臺、金融同業等超過400家合作機構,基本上實現了中國主流服務平臺全覆蓋。隨著光大雲繳費直聯客戶規模的不斷提升,雲繳費“金融+生活+服務”的一體化生態圈建設已初具規模,今後客戶將通過雲繳費生態獲得更多的優質便民和普惠金融服務。

  中國光大銀行雲生活事業部兼光大雲繳費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許長智介紹,高速發展的核心是以整合與開放的態度,堅定實施“一張藍圖繪到底”戰略,全面提升繳費服務廣度。長期以來,光大雲繳費在持續夯實水、電、氣、電話費、有線電視、供暖費等基礎公共繳費服務的同時,持續加速提升項目覆蓋率,不斷拓寬服務範圍,大力開拓醫療、教育、交通、物業等與人民生活密不可分的行業雲平臺。同時,緊跟國家便民服務戰略,充分發揮機構優勢,在項目縱深上全面向省、市、縣三級拓展。截至目前,光大雲繳費服務已達17個大類,220個小類,基本覆蓋了人民生活的方方面面。

  光大雲繳費始終堅持“為民服務解難題”的理念,將客戶體驗做到極致,真正讓客戶享受到便捷、高效、安全的繳費服務。繳費便捷度不斷提升、繳費流程不斷優化是光大雲繳費服務客戶的準繩,因此在著力拓展繳費服務規模的同時,光大雲繳費不斷升級産品功能、優化客戶體驗。據悉,光大雲繳費內部繳費差錯率按千分位進行考核、提升;售後服務按小時進行處理、反饋;繳費時間按秒進行計算、改進,力爭讓客戶感受到最貼心、順暢的繳費服務。

  光大雲繳費持續開展客戶回饋活動,將便民、利民的服務理念堅持到底。記者發現,近一年來,光大雲繳費結合全年熱點、焦點、重點陸續推出“夏日專享”“光大日專享”“國羽冠軍見面會”“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金秋福利感恩回饋10萬紅包大放送”等一系列直聯客戶回饋活動,將服務收益最大程度反饋客戶,最大限度提升客戶繳費的愉悅感和獲得感。同時,通過回饋活動與客戶建立良好的溝通機制,聽取客戶的繳費建議,不斷提升服務能力。

  光大雲繳費的快速發展得益於合作夥伴和繳費用戶長期以來的信任與支持。經過多年發展,光大雲繳費的品牌知名度不斷提升,中國最大的開放繳費平臺地位穩固,便民、利民、服務民生的理念更得到了越來越多合作夥伴和客戶的認可。良好的客戶口碑和服務能力,促進光大雲繳費進入了良性、高速的發展軌跡。

  許長智介紹,隨著光大雲繳費直聯客戶的不斷提升,下一步光大雲繳費將充分利用5G應用場景,在繳費體驗、支付方式、金融服務等方面加大科技創新投入,著力建設便民繳費與普惠金融一體化生態圈,為廣大用戶提供更加優質、便捷、安全的便民服務。同時,光大雲繳費還將按照“不忘初心,為人民服務解難題”的總體精神和“敏捷、科技、生態”戰略佈局,為實現“光大雲繳費服務全中國”的目標努力奮鬥。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