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頂山市魯山縣磙子營鄉:懇談會上“話脫貧 感黨恩 謀發展”

2019-11-15 17:36:1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日前,我鄉48個行政村相繼舉辦了‘話脫貧 感黨恩 謀發展’懇談會。貧困戶們在會上紛紛踴躍發言,表示感謝黨和國家的扶貧好政策,要靠自己的雙手擺脫貧困。”11月14日,平頂山市魯山縣磙子營鄉政府扶貧辦主任許紅霞説。

  近日,磙子營鄉各村黨支部積極組織黨員、貧困戶、群眾代表開展“話脫貧 感黨恩 謀發展”懇談活動。鄉黨委書記劉兵戰、鄉長王文舉帶領班子成員利用週末或晚上時間,分別到自己分包黨總支,採取“鄉村幹部講政策、村民主動話感恩、促膝談心拉家常、貧困群眾講脫貧”等方式,圍繞鄉村振興戰略、農村醫療保障、産業發展、“兩不愁、三保障”等熱點,與廣大貧困戶和部分群眾代表促膝談心,引導他們聽黨話、跟黨走,共謀新時代鄉村振興的康莊大道。

  懇談會上,貧困戶你一言我一語,從家門口的泥濘路談到現在的水泥路,從以前住的土墻柴瓦房説到現在國家免費給蓋的混磚平房……大夥追憶起以前的日子,感嘆今天脫貧後的幸福生活,興奮地説個不停。不少村莊還在懇談會上加入了脫貧攻堅知識競賽的環節,引導貧困戶和村民主動説出脫貧攻堅戰開展以來自己家庭的可喜變化、國家對農村各項基礎建設的投入力度、村莊越來越漂亮等心裏話,引導貧困戶思考“政策實惠從何來,黨的恩情在何處”,讓群眾從內心深處感恩共産黨、感恩新時代、感恩國家的好政策,增強自主創業、艱苦奮鬥、自立自強的信心,樹立跟上小康社會步伐的決心。

  “話脫貧 感黨恩 謀發展”懇談會提升了廣大群眾對黨和國家脫貧攻堅戰的認可度,凝聚了更多的正能量,推動了“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進一步向縱深拓展。(文 師紅軍 喬新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