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藝術名家推介工程《太行的回歸》——劉魯豫攝影展在三門峽開幕

2019-11-17 15:59:0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11月16日上午,2019年度河南省扶持藝術發展專項資金項目、河南省藝術名家推介工程《太行的回歸》——劉魯豫攝影展在三門峽國際文博城開幕。展覽由河南省委宣傳部、河南省文化和旅遊廳、河南省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主辦。

[河南原創]河南省藝術名家推介工程《太行的回歸》——劉魯豫攝影展在三門峽開幕

河南省文化和旅遊廳巡視員李霞致辭 攝影 付銳

  劉魯豫是中國攝影家協會副主席、河南省攝影家協會主席。河南省文化和旅遊廳巡視員李霞在致辭中對展覽的舉辦表示祝賀。她説,劉魯豫在其30多年的藝術生涯中,無論在攝影創作、理論研究,還是在協會管理方面均取得了斐然的成績。其作品氣韻生動、風格獨特,充分彰顯出他“外師造化,中得心源”的藝術造詣;特別是他多年來秉承厚重的中原文化基因,將鏡頭對準家鄉,定格中原大地的秀麗山川,為推介河南的好山好水好風光做出了不懈努力。本次展出的劉魯豫攝影作品《太行的回歸》,既有著巍巍太行的山峰之巍峨,溝壑之縱深,還有著雲海之流變,以及雪後的滔天白浪,更有著讓太行山回歸到原生面貌和文化寓意中去,體現了他不忘初心、守正創新的藝術情懷,熱愛故土、奉獻家鄉的真摯情感,積極向上、淡雅樸素的人生追求。

[河南原創]河南省藝術名家推介工程《太行的回歸》——劉魯豫攝影展在三門峽開幕

中國攝影家協會副主席楊越巒致辭 攝影 盛籽培

  中國攝影家協會副主席楊越巒在致辭中説,河南是中華文明的重要發祥地之一。自古以來,河南英才輩出,群星璀璨,名流競秀,佳作紛呈。新世紀以來,無論是在攝影活動組織、藝術創作上,還是在理論研究、推介傳播方面,河南攝影都奮力進取、卓然有為,展現出由厚重的傳統文化與新時代相整合的嶄新面貌,呈現出百花齊放、多元發展的新格局,可謂精品薈萃、人才輩出。“中原攝影群體”再一次成為令全國攝影界所矚目的可喜現象,值得認真總結、研究。

  他表示:“劉魯豫是出類拔萃的優秀攝影組織工作者,是德藝雙馨、享譽海內外的攝影藝術名家,在數十年的攝影生涯中,孜孜以求,勇攀人生和藝術高峰,取得了豐碩的藝術成果,為宣傳推介河南、推動攝影事業發展做出了重要貢獻。《太行的回歸》是劉魯豫多年來堅守太行、感悟太行的藝術成果,折射出劉魯豫對太行山濃烈而深沉的愛,和他在藝術道路上堅持不懈的探索和追求。”

[河南原創]河南省藝術名家推介工程《太行的回歸》——劉魯豫攝影展在三門峽開幕

中國攝影家協會副主席、河南省攝影家協會主席劉魯豫談創作和展覽感言 攝影 盛籽培

  劉魯豫在發表感言時説:“河南省藝術名家推介工程是致力於打造華夏文明傳承創新區和助力構築全國重要文化高地的重要平臺,能成為2019年度推介人,我感到非常榮幸。二十世紀九十年代,我懷著一顆虔誠的心開始用手中的相機與雄渾壯麗的太行對話,感受著大山的溫情和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感受著人與自然的和諧交融。在那裏我收穫了恬淡和寧靜,收穫了更多關於生命的啟示與思考。太行山也將它最美的身姿展現在我的眼前,今天呈現的60幅作品,便是太行山給與我的最慷慨無私的饋贈。作為一名攝影工作者,我願繼續用我摯愛的攝影語言與太行山深情交流,用我手中的相機和情懷守望太行。”

[河南原創]河南省藝術名家推介工程《太行的回歸》——劉魯豫攝影展在三門峽開幕

與會嘉賓觀看展覽 攝影 付銳

[河南原創]河南省藝術名家推介工程《太行的回歸》——劉魯豫攝影展在三門峽開幕

展覽受到國內外攝影家的廣泛關注 攝影 付銳

  據介紹,河南省藝術名家推介工程是河南省為構築全國重要的文化高地,為中原更加出彩提供精神動力,推進文化大省向文化強省跨越,實施中原經濟區文化戰略而推出的一項重要工程,旨在面向全國推介河南省各個藝術領域領軍人物,提高河南藝術家及作品在全國的知名度和影響力。該工程自2011年啟動以來,已經成功推出30多位藝術造詣深厚、德藝雙馨的藝術名家,造就一批名師大家和民族文化代表人物。河南省藝術名家推介工程《太行的回歸》——劉魯豫攝影展將持續到11月25日。

[河南原創]河南省藝術名家推介工程《太行的回歸》——劉魯豫攝影展在三門峽開幕

《太行的回歸》——劉魯豫攝影展作品 攝影 付銳

[河南原創]河南省藝術名家推介工程《太行的回歸》——劉魯豫攝影展在三門峽開幕

《太行的回歸》——劉魯豫攝影展研討會現場 攝影 付銳

  當天下午還舉行了《太行的回歸》——劉魯豫攝影展研討會。來自國內近20位專家和學者圍繞劉魯豫攝影作品的藝術成就進行了深入細緻的學術研討。大家一致認為,劉魯豫攝影作品《太行的回歸》既有著雄渾不失俊秀的外像,還有著高遠的思想境界,彰顯出中原文化的質樸厚重以及中原人堅韌不拔的性格。同時,大家還對劉魯豫為中國攝影事業繁榮發展所做出的重大貢獻給予了高度評價。(文 賈親親)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