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新增兩家國家重點實驗室 總數達到16家

2019-11-20 09:35:08  來源:河南日報  責編:石麗敏

  11月18日,記者從省科技廳獲悉,我省新獲批兩家國家重點實驗室,分別是省部共建食管癌防治國家重點實驗室和省部共建作物逆境適應與改良國家重點實驗室。至此,我省國家重點實驗室總數達到16家。

  省部共建食管癌防治國家重點實驗室依託鄭州大學建設,圍繞“健康中國2030”和“健康中原2030”重大慢性病綜合防控戰略,針對食管癌防治的關鍵問題,重點開展與食管癌的發病因素、發病機制和防治相關的研究。該實驗室將以降低食管癌發病率和死亡率為最終目標,為提高我國腫瘤防控水準發揮示範和引領作用。

  省部共建作物逆境適應與改良國家重點實驗室依託河南大學建設,瞄準國際農業科技發展前沿並結合國家需求與黃淮海區域特點,打造了“逆境生物學與可持續農業”這一具有鮮明特色和優勢的研究領域,重點開展與逆境農業生産實踐相關的重大創新性基礎研究和應用基礎研究。該實驗室的獲批建設,將推動我國作物逆境適應與改良的創新研究,提升河南農業基礎研究和應用基礎研究的水準與創新能力,服務國家糧食安全、生態安全和水資源有效利用。

  省科技廳有關負責人介紹,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國家重點實驗室建設工作,將其作為吸引和培養人才的重要基地,在建設與運行管理、重大項目立項、對外交流合作等方面給予重點支持。對此次獲批的兩家省部共建國家重點實驗室,財政部門將在其建設運行期內,每年為每家安排不低於1000萬元的專項經費支持,主要用於實驗室日常運行、開放課題設立、人才引進培養、科研人員的績效獎勵等。

  省科技廳也將大力支持這兩家國家重點實驗室的建設運行,在中央引導地方科技發展專項資金、省重大科技計劃項目申報中給予優先支持,在實驗室團隊建設、高端人才引進、領軍人才培養等方面給予重點保障。(記者 尹江勇)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