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河南企業100強”榜單和發展報告發佈

2019-11-22 09:09:30  來源:河南日報  責編:石麗敏

  11月21日,河南省企業聯合會、省企業家協會聯合發佈“2019河南企業100強”榜單和發展報告,其中企業綜合研發投入強度為2.08%,是近年來的最高值。

  據介紹,企業綜合研發投入強度是指研發投入總額佔營業收入總額的比例,歷來被視為企業自主創新能力的“航標”。“鄭州煤礦機械集團股份有限公司、鄭州宇通集團、河南森源集團有限公司、河南濟源鋼鐵(集團)有限公司等大企業越來越重視在自主創新上的資金投入,帶動了企業綜合研發投入強度遞增,達到了近年來的最高值。”省企業聯合會、省企業家協會會長梁鐵山説。

  發展報告顯示,68家企業提供了研發費用數據,較上年的62家增加了6家,顯示我省大企業創新發展意識不斷增強,參與形成標準和擁有專利狀況不斷向好。與此同時,研發投入強度也呈持續加大態勢,68家企業合計投入研發費用278.22億元,較上年增長21.25%;戶均研發投入4.09億元,較上年增長10.54%。

  自主創新引領企業高品質發展,實現“有質有量”的提升。100強企業營業收入平穩增長,排名前三位的河南能源化工集團有限公司、萬洲國際有限公司、中國平煤神馬能源化工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營業收入均超過1000億元;入圍門檻提高,排名100位的蓮花健康産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以17.29億元躋身榜單,比上年入圍門檻14.44億元增長19.74%。(記者 欒姍)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