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十三次會議召開

2019-11-26 09:14:02  來源:河南日報  責編:石麗敏

  11月25日,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十三次會議在鄭州召開。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國生主持會議。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趙素萍、李文慧、馬懿、王保存、張維寧、喬新江和秘書長丁巍出席會議。

  會議傳達學習了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會議指出,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是在新中國成立70週年、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是一次具有開創性、里程碑意義的重要會議。要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密切結合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考察調研河南時重要講話精神和鞏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進一步認清制度優勢、堅定制度自信,增強政治認同、思想認同、情感認同,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四中全會決策部署上來。要深刻領會四中全會精神的科學內涵和精神實質,做到學深悟透做實,自覺把黨中央的決策部署和省委要求貫徹到工作全過程、各環節、各方面。要立足人大職能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緊緊圍繞支持和保證人民當家作主履職盡責,把人大制度優勢轉化為治理效能、轉化為工作優勢。

  會議聽取了關於《河南省社會信用條例(草案)》《河南省旅遊條例(修訂草案)》《河南省宗教事務條例(修訂草案)》審議修改情況的報告,關於《河南省文明行為促進條例(草案)》《河南省電信條例(草案)》《鄭洛新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條例(草案)》的説明,關於檢查《中華人民共和國老年人權益保障法》和《河南省老年人權益保障條例》貫徹實施情況的報告,省人民政府關於工業轉型升級高品質發展的專項工作報告,省人民政府關於財政生態環保資金分配和使用情況的專項工作報告,省人民政府關於職業教育工作情況的專項工作報告,關於2019年省級預算調整方案(草案)的報告,關於《鄭州市賈魯河保護條例》《開封市揚塵污染防治條例》《洛陽市陸渾水庫飲用水水源保護條例(修訂)》《平頂山市建設工地揚塵污染防治條例》《許昌市城市綠化條例》《漯河市文明行為促進條例》《漯河市散煤污染防治條例》《南陽市大氣污染防治條例》《信陽市大氣污染防治條例》《駐馬店市大氣污染防治條例》的説明,關於2018年度省級預算執行和其他財政收支審計查出問題整改情況的報告,人事任免事項的介紹。

  會議書面聽取了關於省十三屆人大二次會議代表建議、批評和意見辦理情況的報告,關於召開河南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時間的決定(草案)。

  按照日程安排,省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十三次會議將舉行分組會議,對會議議題進行逐項審議。會議以“5G+ABCDE助力數字經濟高品質發展”為題舉行專題講座。

  省人民政府副省長霍金花,省高級人民法院院長胡道才,省人民檢察院檢察長顧雪飛,省監察委員會負責人列席會議。(記者 李點)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