鶴壁市5G商用正式發佈 數字經濟賦能高品質發展

2019-12-04 17:42:29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12月3日,鶴壁5G商用發佈會在鶴壁市5G産業園舉行。工業和信息化部通信司副司長劉鬱林,河南省政府辦公廳黨組成員、大數據管理局黨組書記、局長王繼軍,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長方強,省科技廳副廳長劉英鋒,省工業和信息化廳副巡視員孫永民,省發改委重點項目辦公室副主任宋海平,鶴壁市委書記馬富國,市長郭浩等相關領導出席發佈會。

【河南原創】鶴壁市5G商用正式發佈 數字經濟賦能高品質發展

鶴壁市委書記馬富國致辭

  馬富國在致辭中説,今年是全球5G商用元年,標誌著5G時代已經到來。鶴壁市順應新一輪信息革命浪潮和新時代高品質發展大勢,搶先佈局發展包括5G産業在內的數字經濟,成立5G發展專班並出臺系列政策措施,成功創建全國首批智慧城市試點市,並建成河南首座5G産業園。鶴壁將發揮先發優勢,加速5G在各行業的推廣應用與商業模式創新,努力將鶴壁打造成5G應用最深入、最前沿、最廣泛的示範區,揚起鶴壁數字經濟的龍頭。

【河南原創】鶴壁市5G商用正式發佈 數字經濟賦能高品質發展

河南省政府辦公廳黨組成員、省大數據管理局黨組書記、局長王繼軍致辭

  “河南省大數據管理局將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鶴壁市加快創新發展。”王繼軍在致辭中表示,希望鶴壁市委、市政府搶抓機遇,加快推進5G産業園建設和智慧鶴壁建設,積極探索新技術推廣應用,加快打造一體化“數字政府”,為政府決策、公共服務、社會治理等領域提供全方位支撐,爭取在5G應用、大數據發展等方面走在全省乃至全國前列。

【河南原創】鶴壁市5G商用正式發佈 數字經濟賦能高品質發展

工業和信息化部通信司副司長劉鬱林致辭

  劉鬱林在會上指出,希望鶴壁結合産業優勢和資源稟賦,加快5G網絡建設,強化5G創新應用,深化産業鏈協同創新,打造萬物互聯的産業生態體系,積極培育新模式、新業態,打造信息消費新的增長點,進一步賦能傳統産業轉型升級,推動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

【河南原創】鶴壁市5G商用正式發佈 數字經濟賦能高品質發展

啟動儀式現場

  發佈會上,中國移動鶴壁分公司、華為技術有限公司、河南創智科技有限公司等有關企業負責人分別就鶴壁移動5G網絡建設情況、5G資費和終端、面向政企的5G應用、垂天機房及智慧合桿應用、鶴壁東區智慧網聯繫統建設應用、農業矽谷5G應用、聯想智慧物聯網生態鏈建設應用情況進行了發佈。

【河南原創】鶴壁市5G商用正式發佈 數字經濟賦能高品質發展

政企現場簽約

【河南原創】鶴壁市5G商用正式發佈 數字經濟賦能高品質發展

阿裏雲創新中心5G産業基地揭牌

  “人工智能研究院鶴壁分院項目”、“信大捷安鶴壁市淇濱區人民政府戰略合作項目”、“京信農業雲合作項目”、“阿裏雲(鶴壁)創新中心合作項目”等16個鶴壁市數字經濟重點項目舉行了現場簽約。阿裏雲創新中心5G産業基地舉行了揭牌儀式,併發布了該基地相關情況。

【河南原創】鶴壁市5G商用正式發佈 數字經濟賦能高品質發展

與會領導及嘉賓展廳參觀

  會後,與會領導和嘉賓分別前往鶴壁5G産業園移動展區、京東展廳、阿裏展廳等相關展區和企業進行參觀考察。

  據了解,河南省政府在今年9月正式出臺了《支持鶴壁市建設高品質發展城市的指導意見》,意見指出,支持鶴壁市建設省級大數據産業園區和智慧化示範園區,加快推進5G(第五代移動通信技術)産業園建設,大力發展5G、新一代人工智能、大數據等信息技術産業;鼓勵鶴壁市發展光電子、機器人、無人機、智慧感測器等拳頭産品,建設全省重要的人工智能産業基地;鼓勵鶴壁市引進數字經濟龍頭企業,構建數字經濟發展生態鏈,加快京東雲(河南)雲計算産業基地、阿裏雲創新中心5G産業基地、華為鶴壁城市産業雲創新中心、“互聯網+現代農業”應用示範中心等項目建設,進一步加快鶴壁市轉型升級,建設高品質發展城市,為全省資源型城市轉型發展探索路徑。(文/圖 丁旭)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