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乒協會員聯賽總決賽12月11日在鄭州開拍

2019-12-10 09:15:53  來源:河南日報  責編:石麗敏

  原標題:兩場總決賽 攜手樂球迷 中國乒協會員聯賽總決賽明日開拍

【要聞-文字列表+摘要】【河南在線-文字列表】【移動端-文字列表】中國乒協會員聯賽總決賽12月11日在鄭州開拍

鄭州奧林匹克體育中心本週將成為乒乓球愛好者的朝聖之地。記者鄧放攝

  説起瑞典乒壇名將瓦爾德內爾,不少球迷都對他的赫赫戰績如數家珍,不過很多人都不知道,老瓦還曾為河南拿過冠軍——那是2015年的中國乒乓球協會會員聯賽總決賽,老瓦代表河南乾坤俱樂部奪得50歲組團體冠軍……12月7日,記者從中國乒乓球協會、河南省乒乓球網球運動管理中心獲悉,繼2019國際乒聯世界巡迴賽總決賽落戶鄭州之後,中國乒協會員聯賽總決賽這項高手雲集的乒壇盛會,也將於12月11日、也就是世巡賽總決賽開戰前一天,在鄭州奧體中心體育館副館開拍。

  會員聯賽是中國乒協傾力打造的全民健身品牌賽事,創辦于2007年,如今已成為國內參賽人數最多、覆蓋範圍最廣、影響力最大的業餘乒乓球聯賽。中國乒協會員聯賽不設門檻,參賽隊員既有民間達人,也有退役的職業高手。2015年,老瓦作為首位參加該項賽事的世界冠軍,和他的“乒乓發小”阿佩伊倫一起出戰團體賽,接連奪得黑龍江密山分站賽和總決賽的50歲組冠軍。老瓦的出現,給觀眾帶來驚喜的同時,也打開了中國乒協會員聯賽的國際化視野,進一步提升了熱度和影響力。

  本屆中國乒協會員聯賽總決賽由中國乒乓球協會、河南省體育局、鄭州市政府主辦,河南省乒乓球網球運動管理中心、鄭州市體育局承辦,河南大河搏冠體育産業有限公司協辦,總獎金高達50萬元人民幣。

  在過去的9個月裏,中國乒協會員聯賽先後在廣東佛山、河南長葛進行了16個分站賽。比賽共設置29歲以下、30歲、40歲、50歲、60歲、65歲、70歲以上7個組別4個項目,分站賽獲得團體、單打前三名的團體或運動員以及在“全國歷史文化名城”乒乓球賽年度單打各組別奪得前三名的運動員,將有資格參加中國乒協會員聯賽總決賽。根據目前的報名確認信息,總決賽將有來自9個國家和地區的1362名乒乓球高手在50張球臺上展開十余輪、千余場角逐,比賽規模達到了自創辦以來的最高水準。

  中國乒協會員聯賽總決賽、國際乒聯世巡賽總決賽先後打響,將讓作為鄭州新地標的奧林匹克體育中心,在本週成為乒乓球愛好者的朝聖之地——世界上最高水準的59位乒壇明星運動員和1000多名業餘乒乓球高手“相鄰而賽”,爭奪各自領域的年度最高榮譽,帶來的精彩必將令球迷目不暇接,觀賽樂趣自不待言。

  兩場總決賽同期舉行,也為乒壇的職業高手和業餘高手們提供了交流互動的機會,為兩大賽事的融合創新創造了條件。為了同時操辦國際職業和全民健身兩大頂級賽事,中國乒協此番派出了兩個專業團隊,通過中國乒協和國際乒聯、河南省體育局、鄭州市人民政府的共同努力,以國際頂級商業賽事的競賽組織標準、接待服務標準、賽事包裝和體育展示標準,將全民健身頂級賽事和國際職業頂級賽事創新性融合。在中國乒協的推動下,中國乒協會員聯賽總決賽期間,所有參加比賽的球員將有機會獲得世巡賽總決賽部分場次的免費門票;不僅如此,會員聯賽總決賽的個別比賽還將被安排在世巡賽總決賽運動員訓練場進行,為現場觀眾“混搭”出一番難得的觀賽體驗。

  中國乒乓球協會主席劉國梁也表示:“今年會員聯賽總決賽與職業巡迴賽總決賽同期舉辦,為乒乓愛好者提供與高水準運動員近距離交流切磋的機會,未來也希望能吸引更多的青少年參與進來,讓總決賽成為所有乒乓愛好者的大聚會。”(記者 黃暉)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