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頂山市郟縣東城街道“三項整治”治出新氣象

2019-12-11 11:53:4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為縱深推進“雙違”整治,為發展騰空間,2019年,平頂山市郟縣東城街道確定了“為城市優環境、為發展騰空間、為集體增收入”思路,加強政策宣傳,穩步推進拆除,實施了金豐路“高門臺、小菜園、出前沿”整治和文博路103間臨街違建商鋪拆除、侯公大道兩側違建拆除等整治工作。尤其在王家莊社區整治中,街道堅持黨員帶頭示範,積極回應群眾關切,打通“斷頭路”18條,拆除違建及老舊破屋458間,騰空土地90余畝。

  在縱深推進“雙違”整治的基礎上,該街道創新推動“一戶多宅”整治,設法為集體增收。街道以王家莊社區為試點,運用“4+2”工作法,對調查摸排的102戶“一戶多宅”張榜公示,核準確定後逐戶簽訂交公聲明;對62處存在安全隱患的危房險房、佔壓公共空間的老舊破屋進行拆除;對品質較好、照排上線的40處房屋、宅基地收歸集體,分類利用,通過對內返租、對外出租、有償轉讓等方式,結合司法程式,為社區集體增收41.8萬元。

  另外,該街道堅持把人居環境整治作為“雙違”整治及“一戶多宅”整治的延伸和提升,堅持廢物利用、因陋就簡,積極推進人居環境整治。各社區充分利用拆違産生的廢磚舊瓦、木枝木棒、磨具廢盤、閒置牛槽等作為鋪設道路、建設欄杆、建設景觀小品的材料。另外,通過黨建引領,街道組織開展了“初心獻基層,擔當比奉獻‘黨建+公益捐贈’”活動,捐贈現金8萬餘元;開展“守初心,珍惜一磚一瓦;擔使命,改善人居環境”主題黨日活動,引導黨員和愛心企業、愛心人士主動履行社會責任,通過捐款捐物、志願服務等,栽植公益林、建設黨建廣場、鋪設甬道,節約人工經費6萬餘元。

  截至目前,該街道共拆違663宗46萬平方米,打通“斷頭路”52條,整治“一戶多宅”155處。 (文 張鴻雨)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