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頂山市郟縣白廟鄉:柏油路修到家 村民們樂開花

2019-12-20 13:43:0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大郭莊村位於平頂山市郟縣白廟鄉西北部,緊鄰眼明寺森林公園,新修建的楊寺路穿街而過。大郭莊村是一個純農業村,村民大多以種植、養殖為生。一直以來,交通不便極大制約了村民出行,修路成了全村群眾心裏的共同期盼。

  “經濟要發展,交通必先行”。 據悉,近年來,白廟鄉黨委政府大力建設農村公路,全力推進脫貧攻堅農村道路建設。2018年,該鄉新修通府前大道,如今寬敞的道路兩旁綠樹成蔭,百花爭艷;2019年又修通了楊寺路,這兩條路的修通為白廟鄉的經濟發展插上騰飛的雙翅。

  據了解,新修的楊寺路自東向西橫穿白廟鄉全境,途經坡周、後村、下葉等8個行政村。道路全長12.7公里,行車寬度6.5米,路基寬8.5米,全線為瀝青混凝土路面,總投資為2061.632萬元。

  路通百業興,路寬氣象新。白廟鄉快速建設的鄉村道路為群眾致富奔小康鋪就了一條條“快車道”。

  據村民介紹,現如今道路好了,“出門柏油路,鞋底不沾泥”,讓村民徹底告別了“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的日子,也打開村裏老百姓的致富門路。每逢節假日前來觀光旅遊的遊客絡繹不絕,村裏出産的農産品水果、紅薯、粉條,養的雞也很受歡迎,根本不愁賣。一些村民開辦了農家樂,生意也很火爆,村民的收入更是水漲船高。

  大郭莊村黨支部書記郭天照説:“出了家門進車門,下了車門進家門。道路平坦了,交通方便了,老百姓感受著交通的巨變,感受著交通的便捷。當下,隨著人們生活水準的不斷提高,農村公路不僅‘通’,更要‘暢安舒美’,只有道路提檔升級了,人流、物流、信息流才會加速流動,農民的致富潮才會涌得更高。”(文 陳炎欣 呂志欣)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