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7日至31日 鄭州市實行機動車單雙號限行

2019-12-26 10:59:13  來源:鄭州日報  責編:石麗敏

  鄭州日報訊:12月25日,市政府發佈《關於實行機動車單雙號限行措施的通告》。自12月27日至12月31日,鄭州市東四環、南四環、西四環、北四環(均不含本路、區域內連霍高速不限行)以內區域的所有道路,每天7時至21時實施限行。

  按照限行規定,按機動車號牌(含臨時號牌和外地號牌)最後一位阿拉伯數字(尾號為英文字母的以最後一位數字為準),實行單號單日、雙號雙日行駛。具體為:機動車號牌尾號為單號的(1、3、5、7、9)在單日上路行駛;機動車號牌尾號為雙號的(2、4、6、8、0)在雙日上路行駛。

  為保障城市生産、生活正常運轉,以下機動車不受上述措施限制:軍車、警車、消防車、救護車、工程救險車;大型客車、中型客車、出租汽車、校車、殘疾人專用車;車身外觀噴塗統一標識並執行任務的各類行政執法車輛和道路清障專用車輛;車身外觀噴塗統一標識的環衛、園林、環保、市政(含污泥運輸)、熱力、供水、供電、供氣、供油、通信、郵政(含報刊發行、快遞)、押款、保險查勘、新聞採訪、醫療廢物轉運等專用車輛;殯儀館的殯葬車輛。

  此外,懸挂新能源汽車專用號牌的新能源汽車,不受上述措施限制。各類貨車除了遵守《通告》規定外,還應遵守鄭州市對貨車的其他限行、禁行規定。已辦理通行證的貨車,同時遵守本《通告》規定。

  《通告》提到,倡導綠色出行,鼓勵公眾儘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市公交公司和市地鐵集團要增加運行車次,延長運營時間,保障市民出行。

  違反《通告》規定上道路行駛的車輛,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將通過視頻監控抓拍和民警路檢路查依法予以處罰。廣大交通參與者要自覺遵守通告規定,提前選擇交通方式,合理規劃出行路線。用於婚喪嫁娶的車輛、乘坐危急病人的車輛違反限行規定被查處的,可向交警部門説明情況,經查證屬實的,不予處罰。

  與此同時,《鄭州市人民政府關於實行機動車限行措施的通告》(鄭政通〔2017〕42號)自2019年12月27日起暫停施行,2020年1月1日起恢復施行。(記者 趙文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