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陽市內鄉縣4所小學獲頒“雷鋒學校”匾牌

2019-12-28 16:24:3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石麗敏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12月25日,河南省南陽市內鄉縣馬山口鎮河西小學、桃莊河中心小學、余關鎮中心小學、大橋鄉中心小學集中在河西小學舉行“雷鋒學校”暨“學雷鋒爭做美德少年教育踐學基地”授牌儀式。

  全國政協常委、提案委員會副主任戚建國,河南省軍區原司令員、少將盧長健,中國武警部隊交通指揮部政治部原主任、少將張國華,河南省政府原副秘書長曹國營,解放軍報社原副總編輯、《雷鋒》雜誌總編輯陶克,南陽市領導曾垂瑞、張富治、季陵、李甲坤、李長江,內鄉縣領導楊曙光、任永亮、谷曄、李民輝、曹治年出席活動。

  南陽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內鄉縣委書記李長江在致辭中表示,舉辦“雷鋒學校”暨“學雷鋒爭做美德少年教育踐學基地”授牌儀式,目的是在全市範圍內,選樹一批具有示範帶動作用的德育工作特色學校,通過加強培育和傳承雷鋒精神,進一步深化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教育,為培養“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紀律”的時代新人,形成“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良好社會風尚打下堅實的基礎。他希望全市的中小學師生能夠走近英雄,了解雷鋒精神;崇尚英雄,踐行雷鋒精神;學習英雄,傳承雷鋒精神,不斷將雷鋒精神發揚光大。

  隨後,《中國教師》雜誌社社長曹巍等相關領導為4所學校授“雷鋒學校”匾牌;南陽市委常委、南陽軍分區司令員季淩等相關領導為4所學校授“學雷鋒爭做美德少年教育踐學基地”匾牌;陶克為河西小學贈送雷鋒雜誌;中華慈善總會副秘書長高守華為牧原集團頒獎;4所學校校長分別向雷鋒班班長張陽、編外雷鋒團政委姚德奇、張國華將軍、陶克將軍頒發校外輔導員聘書。

【河南供稿】南陽市內鄉縣4所小學獲頒“雷鋒學校”匾牌

授牌現場 攝影 王倩

  戚建國指出,雷鋒是一位偉大的共産主義戰士,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時代楷模,為人們樹立了一座思想道德豐碑。各地中小學教師要積極引導青少年學雷鋒、做好事,當好學生“錘鍊品格的引路人、學習知識的引路人、創新思維的引路人、奉獻祖國的引路人”。大中小學校要深入開展學雷鋒活動,進一步豐富精神生活,真正使雷鋒精神進入課本、進入課堂、進入校園,用實實在在的行動凝聚力量、弘揚正氣,帶動並促進社會主義道德建設,為實現中國夢、強國夢提供精神支撐。

【河南供稿】南陽市內鄉縣4所小學獲頒“雷鋒學校”匾牌

授牌儀式現場 攝影 王倩

  活動當天,與會領導還觀看了內鄉教育宣傳片,並到牧原食品城、大橋中心小學、大橋機場學校安置區、馬山口鎮河西小學等地進行實地參觀,對雷鋒學校完整、規範地傳承紅色文化給予肯定,點讚內鄉教育工作。

  據悉,2018年10月,《雷鋒》雜誌社啟動了“為慶祝建黨100週年創建100所雷鋒學校”(百校工程)的工作,截至2019年底,該項工程已創建雷鋒學校13所。雷鋒學校創建活動得到了中華慈善總會雷鋒專項基金的大力支持,牧原集團捐助100萬元專門用於雷鋒學校創建工作。(文 王小軍 王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