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農村承包地確權登記頒證工作獲好評
來源:河南日報  |  2020-11-04 09:01:04

  原標題:我省農村承包地確權登記頒證工作獲好評 13個地區2個集體6名個人受到表揚

  11月2日,全國農村承包地確權登記頒證工作總結暨表彰電視電話會議在北京召開,通報表揚了全國農村承包地確權登記頒證工作典型地區,表彰了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部署了第二輪土地承包到期延包試點等承包地管理與改革工作。河南省13個地區、2個先進集體、6名先進個人受到表揚表彰。

  開展農村承包地確權登記頒證,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決策,是深化農村改革的重大任務。農村承包地確權登記頒證,也是實施“三權分置”的重要前提,是推進土地適度規模經營的重要基礎。

  河南作為農業大省,通過農村承包地確權登記頒證,讓農民吃上了“定心丸”,促進農村土地資源優化配置,培育新型農業經營主體,發展壯大農業社會化服務組織,激發了農業農村發展活力。目前,河南省適度規模經營佔家庭承包耕地面積的比重達到69.3%,農民合作社發展到19萬家,家庭農場發展到23萬家,農業社會化服務組織發展到11萬家、託管服務覆蓋1523.7萬戶農戶,有力提升糧食和重要農産品供給保障能力。

  河南省農業農村廳相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將切實鞏固拓展確權登記頒證成果,不斷加強對農民土地承包經營權的保護,穩妥推進第二輪土地承包到期延包試點,不斷鞏固和完善農村基本經營制度,為促進鄉村全面振興、實現農業農村現代化提供政策支撐。(河南日報記者劉紅濤)

編輯:高椏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