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公佈首批新型智慧城市試點市 打造全場景數字孿生城市
來源:河南日報  |  2020-11-04 09:44:12

  原標題:我省公佈首批新型智慧城市試點市 打造全場景數字孿生城市

  11月3日,記者從河南省發展改革委獲悉,經各地申報、專家評審,河南省首批新型智慧城市試點市名單和主要試點任務發佈,鄭州等8個省轄市入圍,共同打造全場景數字孿生城市。

  據介紹,數字孿生城市與物理城市相對應,要建成智慧城市,首先要把相關城市的數字孿生體構建出來。

  河南省以需求為導向,根據城市規模和發展特點,因城施策推進新型智慧城市建設:鄭州打造在交通綜合治理與保障醫療服務等方面具備全國標杆水準的新型智慧城市;洛陽建設國內重要的機器人及智慧裝備研發生産和示範應用基地,打造旅遊大數據應用示範市;鶴壁打造公共安全全國示範性新型智慧城市;新鄉打造具有國內較強影響力的智慧養老示範市;焦作打造全國領先的智慧金融服務中小微企業的“焦作模式”;漯河打造食品行業數字化轉型成效顯著的新型智慧城市;三門峽打造城市治理精準高效、民生服務普惠便捷的新型智慧城市;駐馬店建設國內一流的智慧農業示範區,打造淮河生態經濟帶新型智慧城市引領市。

  河南省發展改革委相關負責人表示,河南省從重點領域入手,選擇綜合條件較好的省轄市先行先試,力爭到2022年建成一批特色鮮明、集聚和輻射帶動作用大幅增強、綜合競爭優勢明顯提高、在保障改善民生與創新社會管理等方面成效顯著的新型智慧城市,探索出一條符合省情的新型智慧城市發展路徑。(河南日報記者欒姍)

編輯:高椏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WechatIMG11040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